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聖誕節北京再陷「霾伏」 10城市發紅色警報


聖誕節北京再陷「霾伏」,華北10城市啟動紅色警報。(視頻截圖)
【記者田淨報導】
12月25日是聖誕節,但是對中國很多民眾來講這個聖誕節過的有些鬱悶,由於華北地區從22日起嚴重霧霾,至少10個城市在平安夜同時處於空污紅色預警狀態,25日北京機場因為霧霾,能見度低的原因導致300多架航班停運。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25日清晨開始,北京地區再次遭到霧霾的侵襲,北京首都機場出現大霧天氣,能見度較低同時伴有小雪,航班正常起降受到影響,出現了300多架次航班取消以及多架次航班延誤事情的發生。
另外,受到大霧影響,北京周邊高速封路,導致機場省際巴士全線雙方向停運。
北京市氣象台24日下午17點多發布了霾黃色預警信號,從24日夜間到25日,北京地區有中度霾,南部有重度霾,能見度較低,要求市民外出要注意防範。25日白天,北京南部地區維持重度污染水平,城六區為中度污染,北部地區為良至輕度污染。預計週末兩天,北京全市空氣質量維持在輕度污染,下週一為中度至重度污染。


聖誕節北京再陷「霾伏」,華北10城市啟動紅色警報。(視頻截圖)
華北10城市啟動最高級霧霾警報
不單是北京出現霧霾天氣,中國天津、濮陽、新鄉、德州等10個城市啟動最高級別的霧霾警報,京津冀及周邊70個地級以上城市中,北京、天津、德州、安陽等30個城市的空氣品質仍處於「嚴重污染」等級,部分觀測站的細懸浮微粒數字更處於超出監測值上限的狀態。
濟南的一名司機因為看不清路,連闖了8個紅燈。
25日,山東省臨沂市顏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今年不如以往,反正都是灰濛濛,能見度還是看不清楚。」
據稱,24日上午,河南省新鄉市空氣中的微塵顆粒達到每立方米727微克,幾乎是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標準的30倍。這已經是一個月內中國第四次大片地區發生最嚴重霧霾。
河南省新鄉市楊先生:「空氣質量差,今天是新的霧霾,那不光是新鄉空氣質量差呀,整個北方氣候都差呀」,主要問題就是工業污染,現在汽車太多,中國的霧霾也影響周圍國家。

大陸各地連續遭霧霾侵襲
面對中國大陸各地連續遭到霧霾侵襲,但除了限制汽車上路,禁止戶外焚燒,以及一些口號式的宣傳外,一直不見中共當局有何實質性的行動,日前大陸一名專家透露,北京要想治理空氣問題,至少需要50年。
據報導,中共國務院制定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污染環境最嚴重的」燃煤發電廠減少60%。但是綠色和平環保組織12月初報導,中共政府今年就批准新建155個燃煤發電廠。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