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A股暴跌 分析:人民幣或開始新一輪貶值

【記者劉毅報導】
12月28日,大陸股市下跌,截至收盤滬指下跌2.59%;B股指數跌7.9%,跌停與跌超9.9%的個股有39只。有大陸金融界人士認為,導致這次股市下跌的原因是人民幣接下來會繼續一輪新的貶值。
大陸喜投網董事長、中國知名投資人、貨幣專家黃生12月29日在黃生看金融撰文分析28日滬指下跌的原因時表示,這次股市下跌既不是人們說的註冊制造成的,也不是外匯監管系統上線導致的,真正的原因是人民幣接下來會繼續一輪新的貶值。
黃生認為,首先,如果是註冊制引起股市暴跌,但是註冊制並不會在B股實行,那麼不應當是B股暴跌。所以註冊制引起B股暴跌,從而帶動A股下跌的理由並不成立。而新的外匯監管系統早已經眾所周知,對於這個消息早已經消化,而且這和A股關係也不大,A股是國內人民幣資金投資為主。所以這個理由也不成立。
其次,28日人民幣在岸匯率和離岸匯率都下跌,在岸人民幣匯率更是創下了四年半新低,而B股是對外開放的投資板塊,B股暴跌,意味著有大量資金流出,同時人民幣匯率暴跌也顯示有外資資金緊急流出了中國。
再次,28日,中共外匯管理局公布的外匯現鈔收付管理辦法明顯收緊了購匯,要求購匯必須有真實、合法的交易背景,這是加強外匯管制的一種辦法,這說明在人民幣貶值之前,先收緊外匯管制,以減少和控制資金外流。
黃生表示,這次股市下跌背後是B股和中國國內資金外流,而更深一步的分析是人民幣匯率貶值預期導致。這樣可以得知股市大跌背後的真相,自從美聯儲加息後,中國經濟數據並不樂觀,而美聯儲又不斷有加息預期,從而導致人民幣有不斷的貶值預期,資金外流的壓力持續加重。而人民幣經過前期大幅貶值之後,現在調整了一段時間,連續小幅上漲,而接下來也許是新一輪貶值的到來。
12月28日,在岸人民幣結束六連漲,人民幣兌美元(CNY)收盤下跌0.18%,報6.488元,再創四年半新低。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也快速下跌逾60點,報6.5461。截至在岸人民幣收盤,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幅擴大至逾150點,報6.5549。有交易員表示,在岸人民幣午後突然下挫是因為中資大行在下午2點半後離場。
在人民幣結束六連漲之前,人民幣曾經連續下跌,一週下跌超過500點,刷新四年半新低,並創下1994年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建立以來最長連跌紀錄。
市場認為,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以及美聯儲加息都使人民幣面臨貶值壓力,在岸人民幣和離岸人民幣之間曾經最多相差800點,顯示市場對人民幣走貶趨勢看法。
12月11日晚間,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在中國貨幣網正式發佈CFETS(一種加權平均匯率,主要用來綜合計算人民幣對一籃子外國貨幣加權平均匯率的變動,旨在更全面地反映人民幣的價值變化。)人民幣匯率指數。官媒新華社對此解釋說:長期以來,市場觀察人民幣匯率主要是看人民幣對美元的雙邊匯率。發布專門的人民幣匯率指數是引導市場觀察人民幣匯率時不僅以美元為參考,也要參考一籃子貨幣。
市場認為,這是人民幣與美元正式脫鉤的信號。
人民幣近幾年一直將自己和美元捆綁,即美元升值人民幣也升值,美元貶值人民幣也相應貶值,如果人民幣脫離美元,將來美元再升值的話人民幣不一定跟隨美元升值。這將帶來人民幣震盪幅度加大。
國際金融機構普遍認為明年人民幣會繼續下跌,一般認為會跌倒1美元兌換6.8人民幣。

中國股市B股斷崖式暴跌 原因何在?
12月28日,中國股市B股現斷崖式下跌,指數跌7.9%,報收407點,跌停與跌超9.9%的個股有39只。有市場人士分析,其暴跌的原因包括B股累計漲幅太大、外匯管理局系統更新等。
據陸媒報導,28日當日早盤上證B股以444.42點開盤,高開高走,但臨近午盤跳水突現。11時至11時30分,跌去逾4%。午後開盤後B股指數下跌至407.57點,盤中暴跌逾7%。同時,滬指也隨著下跌2.59%,報收3533點。
B股是指那些在中國註冊、在中國上市的特種股票。以人民幣標明面值,只能以外幣認購和交易。上海B股以美元結算,深圳B股則以港元結算。
外界關注引發B股大跌的原因。
澎湃新聞披露,10月以來上證B股已經漲了31.91%,兩市B股僅九龍山B和深赤灣B兩隻股票下跌,漲幅超過100%的有8只。此前在美聯儲加息預期下,美元指數一路走高,也帶動了B股上漲。
報導稱,時至年末,資金或有很強烈的獲利回吐需要。
另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有市場人士稱,B股賣出後「T+3」日資金才到賬,三天後正好是12月31日。到了明年1月1日,外管局會上線新的外匯監管系統,有觀點認為,B股的拋售可能是某些資金需要在今年內匯出國外以規避新的監管系統。
據國家外匯局此前披露的信息,該局將於明年1月1日停止使用個人結售匯管理信息系統(舊系統),正式上線個人外匯業務監測系統。 不過,一名國家外匯管理局分局人士稱, 「個人外匯監測系統只是加強了境內居民使用外匯的統計檢測,境內居民的外匯監管和用匯額度沒有發生變化,應該對B股沒甚麼影響。」
新浪財經首席評論員老艾表示,B股大跌是因為自身炒的太高,擊鼓傳花遊戲結束導致的,和外匯管理新規的關係不大,對A股的影響是暫時的。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