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裝空氣淨化系統 成大陸公司留住人才新招


中國南北方大面積陰霾籠罩,很多公司發現,提高空氣質量成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一個主要因素,甚至勝過薪水和升職。(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中國境內的很多公司發現,目前能否吸引和留住人才,還要看公司內是否安裝空氣淨化系統,這個條件甚至超過薪水、升職、職業發展前景等。
中國南北方陰霾籠罩,位於北京、上海、廣州這些大都市的跨國公司紛紛安裝空氣過濾系統和實時污染檢測裝置,造價通常高達數萬美元,目的是吸引和留住人才。
上海居民姚輝(Yao Hui, 音譯)曾在一家家具公司擔任營銷專員,但工作4個月後,他發現公司的空氣污染監測結果為嚴重污染,於是提出辭職。
他認為,一個公司願意降低污染,說明這個公司具備責任感,將來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他仍然希望找到市場營銷領域的工作,但是空氣質量是否良好也是他求職的一個重要因素。
歐洲商務協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近期的商業信心調查顯示,跨國公司設在中國的分公司,員工流動率相對更高,這些公司在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遇到的最大挑戰就是公司的空氣污染狀況。
本月,全球房地產公司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和室內環境解決公司PureLiving聯合發布報告表示,北京90%的辦公建築使用的空氣過濾系統,並不能實質減少空氣污染物。
PureLiving公司總裁路易‧程(Louie Cheng)表示,該公司的很多客戶是《財富》500強的公司,其中三分之一已經著手針對室內污染物進行空氣淨化系統升級。
一些房產開發公司和投資公司也已經升級空氣淨化系統,旨在通過提升室內空氣質量吸引更多客戶,進而增加營收。
中國目前至少有10個城市已經發佈紅色預警,其中北京已經連續發布兩次。紅色預警期間學校、工廠、道路交通都無法正常運營。
美國駐華大使館為了讓外國雇員繼續留在中國,為美國員工家裏訂購了數千台空氣淨化器。
本週二,美國駐北京領事館測量空氣污染指數為500,同時上海的空氣污染指數為300。按照美國的標準,如果這一指數超過200,就屬於「非常不健康」的水平。
WPP集團上海分公司高管克里斯汀‧格蘭德(Christine Grand)說,現在只有呆在公司裡才感覺舒服些。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