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俄空襲敘平民 國際特赦組織:恐構成戰爭罪


國際特赦組織於12月23日發表報告說,俄羅斯空襲敘利亞導致數百平民死亡,可能已經構成戰爭罪行。圖為敘利亞阿勒坡省一棟據稱遭政府軍空襲的建築物。(BARAA AL-HALABI / AFP)
【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
正當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盟軍持續空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占領地之際,俄羅斯也自9月起開始轟炸敘利亞,但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於星期三(12月23日)發表報告稱,俄羅斯的空襲行動導致數百名平民喪生與住宅區的大規模毀損,可能已經構成戰爭罪行。
國際特赦組織在報告中寫道,俄羅斯自9月30日起開始正式介入敘利亞的武裝衝突,以支持其長期盟友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俄羅斯曾針對數千個該國所謂的「恐怖分子」所在地發動數千次空襲,但卻摧毀不少醫院、民宅等民用目標,同時造成數百名平民死亡。
該報告說,從9月底到11月底,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荷姆斯省(Homs)、伊德利布省(Idlib)與阿勒坡省(Aleppo)等地展開多起空襲行動,總共造成至少200名平民喪命。這些行動造成的傷亡都有目擊者或圖像可以作證。報告稱,俄羅斯這些行徑顯然違反了國際人道法令。
儘管俄羅斯聲稱其軍事行動是以恐怖分子為目標,而且在無人機空中偵察和衛星空拍照片的幫助下,這些目標不會有錯,但美國指控說,俄羅斯空襲的目標是敘利亞反抗軍,而不是IS,而國際特赦組織則認為俄羅斯直接攻擊民用目標。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與北非項目主任路德(Philip Luther)表示,部分俄羅斯在敘利亞展開的空襲行動,似乎是直接攻擊平民或民用目標,他們轟炸沒有明顯軍事目標的住宅區,甚至轟炸醫療設施,因而導致平民的傷亡,而這樣的攻擊可能已經構成戰爭罪。
路德說:「(俄羅斯)受質疑的違法行徑接受獨立和公平的調查,是很重要的事。」

來源轉自:
【2015年12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