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果敢遭燒殺搶掠 首領全球公開求救 緬甸軍攻華人區 10萬難民湧雲南


■難民潮逼爆中國關口,邊防武警維持秩序。

■大批果敢難民爭相湧入雲南境內。

■果敢地方武裝首領、華人領袖彭家聲(右)。
與中國雲南一線之隔的緬甸又爆戰事,政府軍大肆攻打以華人為主的果敢特區,燒殺擄掠,與親中的地方武裝「果敢同盟軍」激烈交戰。逾十萬難民逃入中方,雲南邊境現難民潮。北京關注事件,但只做安置難民,拒阻緬軍停止殺擄。果敢華人武裝領導人彭家聲昨發公開信「泣血告全球華人」,痛數中共拋棄果敢,令二千多平方公里華夏土地和臣民蒙受異族欺凌,籲全球華人以同根同族為念,出手相助。
昨日是緬甸聯邦紀念日,緬軍政府為迎接這個日子及為今年十月的總統大選,早前要求各地民族武裝一起簽署停火協議。但政府軍和地方武裝都希望在簽署協議前掌握更多籌碼,掀起新一輪「搶地盤」戰,政府軍仗着兵強馬壯大肆攻打各民族自治區,燒殺掠虜、攻城掠池。華人為主的果敢特區首當其衝。
戰事爆發以來,果敢特區居民大逃亡,大批難民拖老攜幼、拖兒帶女湧入中方界內。鳳凰網記者近日在果敢楊龍寨與雲南接壤的南傘口岸見到,每天都有成千上萬難民排隊過關進入中方,最多時排隊長達十公里。有難民指,因彭家聲旗下的果敢地方武裝不甘被政府軍趕到山裏,要「光復果敢」,雙方正在首府老街激戰,「十幾萬人跑了,老街差不多成了空城」。

習上月考察雲南憂局勢
由於難民絕大部份是華人華僑,中國邊防軍和邊防公安奉命接待安置,南傘鎮等地到處都是安置難民的帳篷。內地輿論和網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出面,制止緬甸軍政府在果敢對華人華僑的殺掠行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本周二回應稱,進入中方境內的緬甸邊民「已得到安置」,中方將繼續密切關注形勢發展,希望緬北各方通過和談解決分歧。但北京拒向緬方施壓喝停戰事。
不過內地媒體透露,中國駐雲南邊防軍高度戒備。上月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赴雲南考察,專門視察了當地駐軍第十四集團軍,顯示北京對鄰邦的局勢有所擔憂。中國在緬甸有巨額投資,尤其是投資上千億人民幣建成、由印度洋岸跨緬甸通雲南的中緬輸油管,更是中方重大利益所在。加上美國在拚命拉攏緬甸軍政府,故北京對緬甸華人華僑的命運,只能嘆莫能助。

「果敢不幸獨棄吾土」
昨日,八十五歲的果敢同盟軍(前稱果敢人民解放軍)首領、果敢華人領袖彭家聲,在網上發表「致全球華人」的求救公開信,稱「炎黃子孫,同宗同源,今二十餘萬果敢華人大難臨頭,家聲泣血以告天下同胞」。公開信歷數果敢「原為中華一隅、華夏苗裔」,唯毛澤東領導的中共建政後,「果敢不幸,獨棄吾土」,令果敢二千六百平方公里、二十多萬華夏後人虜於異族,慘遭欺凌;「今特告世界華人同胞,願以同根同族為念,出錢出力,救我百姓」!
鳳凰網/新浪微博
果敢清末併入緬甸 中共1960年棄主權

■雲南邊境有軍人部署,氣氛緊張

■一對父女進入雲南躲避戰火。
果敢位於緬甸東北與雲南交界,面積二千六百平方公里(等於兩個半香港),人口約二十萬,九成是華人。自古果敢皆屬中國,清末緬甸由英國統治時中英簽約,果敢被併入英治緬甸,二戰結束後英國人撤出,緬甸獨立,但民國政府堅持對果敢擁有主權。
中共建政後,毛澤東、周恩來為拉攏緬甸、離間緬甸與台灣國民黨關係,於一九六○年與緬簽訂邊界協定,中國放棄對果敢的主權要求,果敢被劃入緬甸。但當地長期處於武裝割據,由華人首領彭家聲為首的果敢人民解放軍(後改名果敢同盟軍)與緬甸政府軍幾十年打鬥,至二○一一年緬甸新政府成立,同意成立「果敢特別行政區」,當地保留軍隊,高度自治。

人民幣流通 用簡體字
在果敢特區一切都如同中國內地,當地緬元和人民幣同時流通,講果敢語(雲南漢話),手機是中國移動號碼,用是雲南區號,學校教中文,書本印刷物也是中文簡體字,故在果敢和中國內地要求果敢「回歸中國」的聲音一直不絕。二○○九年果敢軍遭政府軍圍剿時,曾有內地青年組織「志願軍」赴果敢參戰,與果敢軍共同抗擊緬甸政府軍。中方不願為果敢華人華僑出聲,原因之一也是擔心被指「支持緬甸分裂勢力」,從而反過來被外國利用,成為外國支持藏獨、疆獨、台獨等分裂勢力的盾牌。

來源轉自:
2015-02-1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