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廟外居士:政改要溝通 網上解讀:先吉後凶不祥之兆



何家達攝
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早上按慣例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他如去年一樣求得二十號中籤「晨粧露彩髻邊雲 玉佩珠顏錦似銀 色則是空空是色 觀音曾勸世間人」,解曰:「不可貪心 自身平平 家宅平安 求財半遂」。劉皇發指解籤師父認為籤文意思是叫大家按部就班,政改問題上要「袋住先」。車公廟外為善信解籤多年的陳天恩居士就認為,籤文前半意思非常好,指一個人早上梳洗後,衣裳和飾物華麗,但後兩句急轉直下,引用心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隱喻香港情況暗藏危機。
陳天恩認為,籤文勸告大家凡事不可去太盡,不能抱貪念,以政改為例,中央不會讓港人有真普選,既勸政府不應想以「袋住先」說服人,亦勸民主派不應堅持「真普選」底線,雙方要坐下溝通,否則香港只有混亂,故預視政改不獲通過。
陳天恩指按照籤文分析,今年香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樓市股市皆升,但政府不能只看表面,要顧及市民需要,例如上樓困難、長者是否得到照顧等問題。
網上亦有不少解讀車公籤文的資料,其中一個網站指此籤文的詳細解釋是「家宅惜福,占病不祥,自身男莫好色,女莫艷飾,出入忌炫耀,婚姻不合,求財須散財積福」,即代表「表暫風光,內無涵養,先吉後凶,不祥之兆」。
另一個台灣網站「北海觀音明善堂車公靈籤詳解」就指,籤文應解讀為觀音菩薩曾奉勸世人,不要愛慕虛榮,貪圖一時的風光,一時的酒醉金迷,到頭來只會是一場空,求得此籤的流運是「朱雀當道,樂極生悲」,強調色字頭上一把刀,防欺心暗鬼,最忌酒色財氣,沉迷必有橫禍,「凡事先吉後凶,突晴天霹靂,災禍突然降臨,大不祥之兆」,偏財橫財小利,正財小利。

來源轉自:
2015-02-2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