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外媒:中共有風險錯誤評估其軍事實力而導致衝突


最新的美國國會研究報告表明,受制於本身的作戰能力、共產黨的腐敗等因素,巨資搭建的中共軍隊難以打贏現代化戰爭。(GREG BAKER/AFP)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
週三公佈的美國國會研究報告說,中共軍方花費巨資建設現代化軍隊,但是由於作戰能力弱點、共產黨的體制和腐敗問題,它仍然具有根本性缺陷,難以打贏現代化戰爭。五角大樓專家說,中共統治者有風險錯誤評估其未經考驗的軍事實力,從而陷入重大衝突。
由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作出的這份報告斷定,「我們發現中共軍隊具有潛在的嚴重弱點。這些弱點可能限制它成功執行以信息為中心的聯合行動的能力」,這種能力被中共軍事戰略家視為贏得未來戰爭的必要條件。
這份報告說:「雖然中共軍隊的能力已經大幅上升,但它的弱點增加了它無法成功執行中共領導人命令的風險,」比如台灣突發事件,海上任務,保護海上交通線和一些非戰爭軍事行動。
報告說,中共軍隊的缺點可分為兩大類。第一個是重大制度性弱點,包括過時的指揮結構,人員素質差,缺乏專業性和腐敗。
另外一個弱點是作戰能力,包括後勤薄弱,戰略空運能力不足,執行特殊任務的飛機數量有限,防空艦隊以及反潛戰不足。
中共作戰能力的核心問題是無法聯合實施地面、空中和海上的軍事行動,這些是執行中國陸地之外行動的關鍵。
中共自己的分析家承認,他們的軍隊仍然無法應付在「信息化」條件下打贏戰爭的要求。這些缺點造成中共和發達國家軍隊之間特別是跟美國之間的「巨大差距」。

曝光中共軍隊的缺陷和漏洞
《華盛頓自由燈塔》2月12日引述委員會副主席Dennis Shea說,這份研究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聚焦於中共軍隊的缺陷和漏洞。
Shea說:「這份報告涵蓋了解放軍的組織弱點、戰鬥弱點和工業弱點,是我們國會山、政府和國防系統內的國防規劃者的絕佳工具」。
這份報告披露了中共軍隊容易受到網絡攻擊,網絡攻擊可能打亂它的信息化武器,包括導彈、潛艇、飛機和空間系統,這些武器可能被電子或網絡攻擊削弱。
報告說,中共在利用跟五角大樓的軍事交流機會來提高它跟美國作戰的能力,並試圖找到美國軍隊的弱點。

中共軍隊充斥腐敗
報告說,在腐敗方面,中共軍隊對來自外部的監督有「絕對的豁免權」,結果導致「腐敗充斥」,包括買官和其它非法行為。軍隊目前是習近平反腐運動的主要目標,已經射落了一些最高級軍官。
CNN報導說,高級退休將軍徐才厚最近承認受賄,外界廣泛相信軍隊內存在買官、賣官。
在低階軍官當中,買賣軍隊房產,使用軍牌車輛逃避限速,高速路收費和泊車限制的現象普遍。

中共統治者有風險錯誤評估軍事實力導致衝突
《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分析家說,國會的報告凸顯了中共統治者和軍隊領導人有風險錯誤評估其未經考驗的導彈、戰艦、飛機、網絡戰的實力,從而使其陷入重大衝突。
一名美國官員說,中共軍方在悄悄的增強軍隊能力以趕超美國,比如北京的網絡戰和反衛星武器,「但是那給了他們一個錯誤的自信,以為他們可以超過我們,這是非常危險的。」
《經濟學人》2月13日報導說,習近平應該利用他對軍隊的掌控開放跟西方的接觸,而不僅僅致力於打擊腐敗。中共軍隊迄今仍然有兩個方面沒有改變。一個是它仍然戒備跟西方同行的接觸。
第二,中共在軍隊內部煽動偏執狂式的對美國意圖毀滅中國的恐懼。本月中共的一份指南收緊對士兵的意識形態檢查,以防止「敵對勢力的顛覆」。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說,中共軍隊最大的障礙是來自歐盟、美國和日本的武器禁運和軍事技術出售的禁令。
五角大樓顧問,《百年馬拉松》作者白邦瑞說:「對於中共而言不幸的是,唯一讓這些禁令解除的方式是通過啟動重大民主和人權改革,這却是中共軍隊徹底反對的。」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13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