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研究:銀葡萄球菌有助抑制耐藥性超級細菌

(記者陳光澳洲悉尼編譯報導)
澳洲北部行政區的醫學研究人員在對抗生素越來越具耐藥性的超級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中發現了一種新的「銀色」菌株。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研究人員希望這種銀色葡萄球菌可以幫助他們瞭解,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的病人是如何對標準的青黴素類抗生素,如甲氧西林產生耐藥性的。
據估計金黃色葡萄球菌生存在世界約20%的人口皮膚上以及鼻腔內。這種細菌可以引發一系列的溫和的病症,從粉刺和癤子之類的皮膚感染,到長癰和生膿腫。還有可能產生危及生命的疾病,包括肺炎、腦膜炎和敗血病等。
從1950年到1960年,在醫院有40%攜帶金色葡萄球菌的人對青黴素有耐藥性。到了1960年,該數字已上升到了80%。
孟席斯健康學院(Menzies School of Health)的史蒂芬.唐(Steven Tong)教授說,北部行政區的土著社區,在過去的15至25年中,耐藥率從6%上升到了25%。
唐教授表示,導致甲氧西林抗藥性的遺傳因素似乎可以在我們標準的金黃葡萄球菌中以及這種新的葡萄球菌中跳躍,而這對於澳洲和世界其它地區都非常重要,因為現在人們可以查看這種特殊的細菌,並瞭解它可能會引發的臨床疾病。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4日訊責任編輯:瑞木悅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