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撞飛葉劉麒麟師傅現身:係佢企錯位

★孽瘤企錯位行錯步才遭踢,做人要不逾不越守規則,天意暗諭其人行事乖張,必有惡報!



謝立元表示,當時已立刻右手舉麒麟頭,左手扶葉劉。(陳奕釗攝)

謝立元舞麒麟時因誤撞飛葉劉淑儀,被網民封為「麒麟英雄」。(陳奕釗攝)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年初二出席車公廟祈福活動時被一隻舞動中的麒麟撞飛,成為全城熱話,《蘋果》連日追訪,終於找到麒麟師傅現身說法。被網民封為「麒麟英雄」的麒麟師傅謝立元笑說,撞飛葉劉「對我哋係好,對葉太就唔係幾好」。謝立元解釋,事件吸引更多青年村民想拜師學舞麒麟,有助承傳這項習俗,但被撞的葉太可能運氣受損,「咁撞法,正常唔係幾好運」。
謝立元憶述事發當日,笑說下午手機收到大量親朋好友報料,導致手機都壞了,要買部新手機。有「口痕友」質疑葉劉淑儀企錯位,葉太則反駁現場擠逼,根本無法「揀位企」。謝立元就不認為當時人多擠逼,相信葉劉不知俗例才出事。他解釋,當時正進行「拗門角」儀式,必需左揈右揈麒麟頭,過去十年嘉賓都緊站麒麟背後,不會越雷池半步,「葉太喺側面走出嚟,好突然,我哋舞咁多年麒麟,都未發生過意外」。
謝立元接受《蘋果》訪問時,想重演案發經過,用行動表明無心「撞飛葉劉」,惟親朋村民無人願意扮演葉劉被撞,有村民表明「唔扮個妖孽」,最後只能由謝立元弟弟扮葉劉。謝立元強調,舞麒麟頭時雙眼只能看到地面,不能望及左右兩旁,當時看不清撞到誰,即時反應是單手續舞麒麟,另一手伸出拯救被撞者,幸而在場嘉賓已扶起葉劉,謝得知葉太無事,繼續舞麒麟儀式。

來源轉自:
2015年2月24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