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香港今年首宗兒童流感死亡病例

港媒今天報導,香港昨晚出現今年首宗兒童感染流感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17個月大的女嬰。過去1天,加上這名女嬰,香港有5人因感染流感死亡,使得香港今年流感死亡人數累積至244人。
香港商業電台指出,這名女嬰發高燒兩天,18日晚間送入醫院急診室,但情況隨即急速惡化,心臟曾一度停止跳動,19日晚間不治。這名女童初步診斷對A型H3流感病毒成陽性反應。
報導引述香港醫學會副會長、兒科醫生陳以誠說,女嬰病情急速惡化,可能是與沒有儘早確診流感等因素有關。另外,流感病毒入侵腦部或心臟,都有可能短時間令患者致命。
他呼籲,家長應隨身攜帶酒精洗手液,清洗孩童雙手,以及儘快為兒童接種疫苗,預防流感。
香港電台報導指出,過去1天,加上這名死亡病例,香港共有5人因感染流感死亡。香港今年因流感死亡人數累計至244人。
今年H3N2流感集中於長者,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這是最近4、5年最嚴重的季節性流感季節,提醒長者及有慢性病人士等高風險人士,應接種疫苗。同時,這並不代表對小朋友的影響較小,他表示,早前在不少中、小學及幼稚園都有群組爆發流感,強調家長不可以掉以輕心。
從2月19日起連續4天為香港中國新年公眾假期,大部份私家醫生或診所休息。醫院管理局最新統計顯示,新年期間將有304間私家診所應診,西貢區及觀塘區應診診所最多,但中西區19日和20日沒有私家醫生開診。
近日全港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人數五千多,比高峰期七千人有輕微回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可能受市民假期外遊影響,令近日求診人次及化驗所流感樣本數目回落,但不代表冬季流感高峰期已過。
他預料,年初二、三求診人數或回升,並呼籲市民注意公共及個人衛生,若過年期間一旦出現流感病徵,不要因為過年習俗而不看醫生。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1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