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大陸各地數千訪民在中共兩會前湧進京城

(記者顧曉華報導)
中國新年已入尾聲,中共兩會也將於下週舉行,大陸各地訪民開始紛紛湧向北京,準備在兩會期間上訪,目前僅上海訪民已逾千。另外各地截訪人員也陸續進京抓捕訪民。
據上海訪民透露,上千上海訪民近日陸續進京,分散在北京各地,準備在中共兩會召開之時集體上訪。訪民沈利達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應該已有一兩千訪民到達北京,由於到處都有截訪人員,訪民們都分散在各地方,準備到兩會時再去上訪。
另一位上海訪民謝金華一行5人於24日順利抵達北京,她說:「我們幾人應該算是很幸運,沒有碰到截訪人員,就在我們所乘坐的前一趟火車上的訪民,在上海已被攔截下來,到了北京也有人被當地政府人員截回。」他們到北京之後為躲避警方與截訪人員盤查,不敢住賓館,只能尋找私人旅館入住。
上海訪民孫洪琴則於中國新年前日(18日)來到北京。她表示,目前在北京的訪民生活都非常艱難,許多訪民是因為在當地無立足之地,無法生存才來到北京上訪。她曾因1月1日在天安門撒傳單被北京警方拘留7天,之後又被遣送回上海,繼續拘留10天,她因房屋被當地政府霸佔無家可歸而長年上訪,她說:「因為上海沒有我的立足之地,我到哪裏就說我擾亂社會公共秩序,要送我去監獄,所以沒辦法我只能到北京。」
據瞭解,上海當局亦加強攔截,阻止訪民進京。訪民顏蘭英表示,連續兩日有許多訪民乘坐火車進京,但是在虹橋車站遭截訪人員攔截,大部份訪民被有關部門人員看管,禁止外出。
另據六四天網消息,因中共兩會進行截訪的人員也已進入北京,各地訪民開始紛紛進京,馬家樓每天有上千訪民進出。
浙江訪民楊冬英向六四天網發電稱,23日北京府右街派出所訪民特別多,上午已有8輛巴士將1000多名訪民送到馬家樓,據說當地截訪人員已開始進京。當日中午,馬家樓門口已有30多名各地截訪人員。
四川訪民楊秀瓊、李敏、袁英、危文元等40餘人23日上午在經過北京角門南站力學胡同被警察攔截檢查背包,後被送至府右街派出所,他們對六四天網表示:「現在北京明顯戒備加強,我們已看到有巡邏武警隨時都在路上巡邏。」
中共當局在兩會之前,歷來都是如臨大敵,戒備升級,對在京訪民進行大清理。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4日訊 責任編輯:姜斌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