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奇華就「暴動」告示致歉


■沙田奇華餅家店員昨貼出「暴動」告示,惹網民不滿。社會記錄頻道圖片
因為一張「暴動」告示而遭網民怒罵的沙田奇華餅家,昨日如常開門營業,不少港人內進購買賀年食品,客人未有因事件減少。奇華昨早在其社交網站專頁道歉,並在今天登報致歉,承認「店員用詞不當」,承諾日後會加倍留意。
過百巿民周日到新城巿廣場抗議自由行及水貨客入侵,商場內的奇華餅家一度落閘,並貼出「因暴動暫停營業」的告示,引起網民不滿,批評奇華散播謠言。有居於英國的華僑指奇華店員用詞驚嚇,「嚇到我差啲想即時上網買機票,睇睇喺香港生活嘅高堂,你話如果我真係唔覺意買咗機票,咁筆數點計先?」有人更揚言日後罷買奇華。

官媒微博挑機
本報昨日到涉事奇華分店,客人未有因事件減少,店內四名店員忙於招呼客人,未知懷疑用詞不當的店員有否受罰,店員拒回應事件,只不斷說:「唔知道。」內地媒體周日亦有派員採訪示威,《環球時報》昨在微博挑機,貼文質疑:「香港反對派,你是反水客啊?還是搞港獨啊?」中國青年網則以組圖形式報道,展示示威者辱罵內地旅客及警方鎮壓等場面。
■記者張嘉雯

來源轉自:
2015-02-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