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垮台倒數】近日中國大陸異象頻生






4月15日下午2時許,內蒙古阿爾山地區出現先紅後黑天空,白晝如夜,繼而降下「黑雨」。(網絡圖片)

4月15日,北京被一場罕見的沙塵暴染黃。網民說:「北京下土了。」(網絡圖片)

4月6日,江西風雹災害致26萬人受災,4人死亡。(網絡圖片)

湖北同時遭遇暴雨冰雹襲擊。(網絡圖片)



4月13日,內蒙古呼倫貝爾陳巴爾虎旗突發草原大火,當日正值揚沙天氣,大火藉著風勢迅速蔓延,波及多個鄉鎮。(網絡圖片)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近來,大陸多省份遭到地震、沙塵暴、暴雨、大火襲擊,受災地域遍及大江南北。令人驚訝的是,4月15日,內蒙古幾乎同時遭到地震、大火侵襲,天空變成了紅色繼而轉黑並下起了黑雨。4月17日,沙塵暴抵達上海;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礦震)發生2.9級地震。
4月1日至今短短半個月以來,中國大陸內蒙古、雲南、西藏等地發生地震;內蒙、北京、上海等地被沙塵暴襲擊;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等多地遭遇冰雹、狂風及暴雨天氣,並造成人員死亡,內蒙古呼倫貝爾發生草原大火。

雲南、甘肅、四川等地同天發生地震
4月17日3點7分,遼寧省撫順市新撫區(礦震)發生2.9級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
4月15日同一天,甘肅、內蒙古、四川、新疆等地發生地震。
15時8分,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附近發生4.5級左右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此次地震造成蘭州、白銀等大部份地區有明顯震感。距離震中20公里的臨洮縣八里鋪鎮窯溝村一土窯在地震中塌落,造成1人死亡,龍門鎮石家鋪村有1人死亡、1人受傷。
15時44分,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據報,寧夏銀川有震感,陝西省榆林市也有強烈震感。據陝西榆林網民說,市政府辦公大樓震感明顯,人員被緊急疏散,榆林學院學生紛紛跑下樓。
5時47分,四川省雅安市石棉縣發生3.4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4時36分,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甚市發生 3.0級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4月13日18時28分在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縣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4月6日西藏自治區阿里地區改則縣發生的地震,震級為4.9。

沙塵暴襲擊內蒙、北京 光臨上海
4月15日傍晚,從內蒙過來的沙塵暴橫掃北京,多個監測站點PM10濃度爆表,這是13年來最強的沙塵天氣。據悉,沙塵暴17日已經到達上海。
15日傍晚,北京出現六七級北風,最大風力達到了九級,大風席捲沙塵而至,從西北部的延慶和昌平逐漸向全市蔓延。
沙塵暴帶來了重污染。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18時數據顯示,多個監測站點PM10濃度已達1000微克/立方米。
當時正值下班時間,狂風亂舞,黃沙漫天,路上行人或戴著各式口罩,或以紙巾、衣領掩面,行色匆匆。
在3月31日,甘肅酒泉與敦煌市就發生了特大沙塵暴天氣,一些地區伴隨著7級大風,能見度不足20米。當地氣象台發佈沙塵暴橙色警報。當地幼兒園與小學被迫停課,公司也只工作半天。

地震、大火一同光臨內蒙古
4月13日燃起的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大火還沒有撲滅,4月15日下午2時左右,阿爾山地區天空變成了紅色繼而轉黑,下起了黑雨,雨中夾雜著大量黑黑的東西,用手一抹,便有大量的黑色物質粘在手上。一個多小時後,下午3點44分,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發生4.0級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有居民房屋受損開裂。
連續的災害令民眾感到恐慌,有網民稱「天氣變化太驚人了,大風、大煙、大黑灰,恐怖一小時。」「今天14點,由於呼盟大火的煙塵和陰天,白天突變黑夜,再加上停電,學校教室漆黑一片,學生沒法上課了。」

四川、湖北等多地發生冰雹、暴雨天氣
4月4日至6日,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等地下起了暴雨,一些地區還伴有冰雹。災害天氣造成數十人死亡,上萬間房屋遭到破壞,數十萬人受災,緊急轉移上萬人。
4日晚至5日凌晨,四川廣安市武勝縣三溪、飛龍等鄉鎮境內,出現狂風伴有暴雨冰雹的異常天氣。當地陣風最大風力達13級,部分民房倒塌受損。暴雨大風、雷電和冰雹災害造成7人死亡,37人受傷,14500間房屋遭到破壞。受損農作物4.5萬畝,電力、道路、通訊等不同程度毀壞。
4月6日,江西省民政廳報告,連日來的風雹災害造成江西7市24縣26萬人受災,因災死亡4人,其中3人遭雷擊身亡、1人因大風刮倒樹木打壓致死。
與此同時,湖南多地因連日暴雨冰雹齊降,造成岳陽、赤壁的京廣鐵路運行受阻,京廣線岳陽、赤壁段限速60公里,導致途經湖南的30多班列車延誤,大批乘客滯留長沙火車站。
此外,湖北、浙江等省份也同時遭遇暴雨冰雹襲擊。受暴雨影響,湖北武昌歡樂大道高架橋遭嚴重水浸,交通嚴重堵塞。
湖北民政廳統計,截至4日晚10時,暴雨造成該省6市13縣(市、區)24.4萬人受災,受損房屋達7800多間,直接經濟損失1.24億元人民幣。

內蒙古發生草原大火
4月13日,內蒙古呼倫貝爾陳巴爾虎旗突發草原大火,當日正值揚沙天氣,大火藉著風勢迅速蔓延,波及多個鄉鎮。其中額爾古納市黑山頭梁東地區大量民房被燒毀,並出現大面積斷電斷水,牧民的牛羊也被大火衝散,有部份牲畜丟失,牧民遭受嚴重損失。
大陸媒體報導,此次大火由俄羅斯境內草原先發生,禍及內蒙呼倫貝爾盟,官媒還稱沒有牧民傷亡,但民眾對此表示質疑。
還有網民稱,俄羅斯境內草原及外蒙草原大火早已蔓延到內蒙古境內,但當局沒有重視並及時派人滅火,造成草原大火燃燒不熄。
另據中共官媒數據顯示,2015年一季度,乾旱、洪澇、風雹、崩塌、滑坡、泥石流和森林火災等災害均有不同程度發生。經核定,各類災害共造成大陸523.1萬人次受災,31人死亡;近600間房屋倒塌,16.9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380千公頃,其中絕收15.7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63億元。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17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