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美軍無人機X-47B空中加油成功 可永遠飛行

(2014年8月,X-47B完成與載人機F/A-18黃蜂戰鬥機的起降配合。 來源:AiirSource )


美國海軍隱形艦載無人機X-47B正在進行空中加油。(來源: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官方Facebook)
(記者張秉開綜合報導)
美國隱形無人艦載戰鬥機X-47B空中加油試驗成功,可能成為能永遠空中飛行的無人機。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7日報導,綽號「鹹狗502」(Salty Dog 502)的美軍隱形無人艦載戰鬥機X-47B在馬里蘭海岸附近,「鹹狗502」的空中加油探頭與空中加油機 Omega KC-707油管對接,成功完成空中加油動作。
「鹹狗502」在Omega KC-707加油機約一英里(約1.61公里)遠的位置,無人機上的光學感應器及攝影機控制飛機上的加油探頭前伸6米的操作。
報導說,共進行兩架X-47B的空中加油測試,每次加油的預定油量是5分鐘傳輸3000磅(約1364千克)。
美國海軍艦載無人機項目負責人波佛‧杜華德(Beau Duarte)上校說,空中加油是無人機最後需要突破的難關。
2014年8月,X-47B在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Norfolk)成功完成與載人F/A-18黃蜂式戰鬥機配合起降的試飛操作。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X-47B尾隨F/A-18從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起飛,在空中停留8分鐘後,順利自動完成降落,以及遙控折疊機翼和快速進入停機位,之後F/A-18降落甲板。
X-47B屬於美國海軍的艦載無人飛機計劃(UCAS-D)的尖端產品,為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 Northrop Grumman)研製的無人駕駛、隱形功能、在航空母艦起落的噴氣式戰鬥機,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無人機,具有極佳的隱形功能及最精確的導航、飛行和著陸能力。X-47B在預先設定飛行程序後,能夠自動進行識別、攻擊、返回和降落等。
報導說,空中加油對於有人駕駛飛機來講也是高難操作。美國海軍將更新一些元件,造出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都能在航空母艦周圍飛行的X-47B新機。
杜華德上校說:「我們已經完成無人機項目的目標,將獲得的經驗整合到這個艦載無人機系統中。」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17日訊 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