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吳敬璉談中國股市:泡沫終歸是要破的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日前在談到中國股市莫名上漲時提醒大家要謹慎,如果繼續向股市中投錢問題會更嚴重,因為泡沫遲早是要破的。
吳敬璉:股市的泡沫早晚是要破的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吳敬璉日前接受記者專訪,在談到現在大陸實體經濟疲弱,股市猛漲的狀況時表示:「在農村,農忙的時候大家沒空都埋頭幹活,農閒的時候大家有空就賭博。」
他說,中國人太健忘了。現在股市一片狂熱,情況不太正常,現在中國的經濟這麼差,如果繼續向股市中投錢,會使問題更加嚴重。聽說現在大量進入股市的都是沒有交易經驗、缺乏理性、沒有風險承受能力的新投資者,如果用自己的錢還好,但如果是借錢還加槓桿就很危險。要知道泡沫終歸是要破的,「所以我只能提醒大家謹慎」。

何清漣:中國股市推手是中共當局
現居美國的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女士日前撰文稱,中國股市是由中共當局之手推動的「政策牛市」。
何清漣表示,現在中國各項經濟指標惡化,連大陸媒體都在質疑很難找到支撐牛市的基礎和邏輯,搞實業的都大吐經營狀況不好的苦水,「牛市是靠甚麼支撐的呢?」答案就是是中共一手推動了一輪「政策牛市」。
何清漣稱,2014年7月,中共政府悄悄採取所謂「積極的股市政策」,10月以後那波行情由此而來。在政策引導下,中國經濟管理部門及金管機構打開了股市的閘門,號稱「國家隊」的各路人馬和機構資金紛紛進入股市,其中不少就是金融機構,它們的入場帶動大量社會資金紛紛入市,共同托起了當前的「牛市」。
何清漣調侃道,國內評價說本輪中共政府採取的積極股市政策,自中國股市誕生25年以來前所未有,這稱讚實在太保守了。接近事實的說法是:自從人類社會股票市場誕生以來,依靠政策營造出「股市繁榮」,僅有中共政府有此殊榮。

中共用股市給下滑的經濟「輸血」
今年以來大陸股市完全不顧及經濟增長下降的事實莫名瘋漲,顯示中國股市和經濟完全脫鉤。
中共官媒新華網曾發文稱,要用股市支撐中國的經濟,即用股市給中共經濟「輸血」。中國《經濟觀察報》證券版的一名高級記者對德國之聲表示,影響中國股市的一個因素是政策導向:「中國地方債務很高,需要消化債務槓桿率,也就是債務占資產的比率。銀行、企業、政府的槓桿率都很高,唯一低的是居民槓桿率——中國老百姓很愛儲蓄,所以資產狀況很好。其實這就是資本置換,最終是老百姓幫中共把債務危機扛過去。」
何清漣表示,中國股市早就成了當局坐莊的輪盤賭。一來當局可以收取證券交易稅(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當中只有約20個國家(地區)收取證券交易稅),二來可以圈住熱錢。
財經評論人士牛刀表示,中共央行實際上是一個金融大鱷,對全民展開的資本市場只是一個賭場,是獵殺全民資金的場所。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0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