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專家警告大陸股民關注牛市終結五大信號


專家警告,中國股市被政府推動操縱,早已出現過熱跡象;中國股市散戶缺乏訊息資源總成輸家;股民需關注牛市終結的五大信號。圖為上海交易所中查看股市走勢的散戶投資者。(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凡綜合報導)
當前中國股市已經連創新高,至今還沒有較大回調。專家警告,中國股市被政府推動操縱,早已出現過熱跡象;中國股市散戶缺乏信息資源總成輸家;股民需關注牛市終結的五大信號。
中國股市飆升 伴隨資本外流
4月24日,彭博社報導稱,房地產蕭條、公司利潤受壓以及多年匯率升值進入尾期,都讓投資者沒有多少理由要擠入中國市場。刺激資本流出加速的一個原因可能是股價大幅回調刺激國內投資者在海外資產尋求安全港。
新加坡國際金融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的亞太地區主管Jean-Charles Sambor表示:「股市猛漲和資本外流同時出現,是反常的。如果宏觀情況進一步惡化或股市崩盤,引發信心危機,就會有廣泛範圍資金流出的風險。」
中國股市自從去年11月份以來已經飆升80%。而中國經濟增長放慢、房地產市場下滑,當局公佈的中國第一季度GDP增幅為六年來最低,找不到支撐牛市的基礎和邏輯。
中國問題學者程曉農對美國之音表示,這波牛市是中央政府刻意營造股市繁榮,以轉移視線,緩解對經濟困境的憂慮,把股市熱潮當作帶動經濟復甦和體現政府政績的重要手段。中國的股市因投機性過強,被操縱的程度高。

中國股市如賭場 散戶缺乏訊息資源總成輸家
《福布斯》報導,美國投資公司R平方宏觀管理首席投資官Ankur Patel說,中國的投機熱潮已經變得惡化,「中國股市的刺激行動已顯過度,特別是當人行注入更多流動性到系統支持增長。中國股市的上漲導致的類似於中國房地產市場的輕率投機,可能最終(股市)崩潰。」
《華爾街日報》發表標題為《A股周評:可能面臨史無前例的泡沫和毀滅》的分析文章稱,中國股市的各種炒作習性和特徵對股市泡沫的催生作用要更大更明顯。
經濟學者何清漣4月24日在美國之音撰文分析,中國股市由政府推動,政府機構及股市大鱷們釋放的信息往往就是股市波動的根源。信息的散佈、傳遞具有層級性與時序性。眾多股民是否能夠及時掌握甄別並做出反應,往往決定炒股者在股市中的成敗。
文章表示,中國股市只實現財富的轉移,股市交易的本質是擊鼓傳花、不斷吹大泡沫的過程,總有一天會蒸發平倉,泡沫消退後,輸家將一無所有。2013年中國股市投資者大面積虧損,專家們給出的建議是:散戶保住財富的唯一方法就是遠離股市。

專家警告:牛市終結的五大訊號
4月22日,大陸民生證券研究院院長管清友撰文分析,從基本面來看,本輪牛市的核心驅動因素有三個:房地產下滑背景下的居民資產重配、政府信用收縮背景下的銀行資產重配和經濟下行背景下的貨幣寬鬆。目前這些因素已發生了一些變化。
文章認為,牛市何時結束?可以關注以下幾個信號:
第一,全國的房地產銷售持續好轉,庫存明顯去化,地產投資反彈。
第二,政府大規模刺激超預期,基建投資重現30%以上的高增長。
第三,社融和M2持續反彈,貨幣寬鬆轉化為信用擴張。
第四,CPI上行到3%以上,迫使央行收緊貨幣政策。
第五,註冊制推出,大規模IPO開始。
文章告誡股民,想要牛市逃頂,或是牛轉熊的時候果斷退出,需要有個方向性的判斷;暴跌的時候,如果用槓桿抄底必須要慎重;隨著盈利不斷增加,適當將資金分散到其他領域;千萬不能被牛市沖昏頭腦,借高利貸入市或是借錢抄底,「如果無法預知未來你怎麼知道回頭的是牛呢?」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5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