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英媒:中國或出現首例債券本金違約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兩筆中國企業債券本週可能發生違約,這是國內債券首例本金違約,將考驗北京是否願意直接面對金融體系中的道德風險。
《金融時報》4月3日報導說,雖然北京已經再三稱讓市場力量主導經濟,允許企業破產和投資失敗,但並不願意付諸實踐,因為它擔憂一群群錢打了水漂的憤怒投資者們會影響到政權穩定。
於是通過政府干預或國家撐腰的“白馬騎士”的幫助,投資者們去年被保護免於一連串的違約。
經濟學家說,人們普遍假設即使是高收益債務也享有政府的隱性擔保,這扭曲了資本分配,令固定收入投資者忽略了公司的基本面。
隨著經濟放緩導致壞賬飆升,分析家警告對違約零容忍是不可持續的。
深圳上市的中科雲網本來是一家出售湖南辣菜的連鎖餐廳,它週四在文件中說它「竭盡全力」努力償還下個月到期的本金和利息共計4.02億元,但是迄今僅籌集了不到三分之一。
該公司2012年在深圳股票交易所發行4.8億元債券。如果該公司未能履行其義務,那麼這將標誌著中國國內債券市場的首例本金違約。
朝日太陽能公司去年發生利息支付違約,但是投資者最終被安排獲得救助。
本週,大陸《財新網》報導著名鬼城內蒙古鄂爾多斯的一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不願意履行它向一個高速公路建築公司出售的2億元債券承諾的擔保。
鄂爾多斯新大地集團為當地政府修建道路和橋樑,它缺乏資金贖回4月18日到期的債券。
鄂爾多斯近年因為煤礦熱潮而興起,製造了財富爆炸。但是過度修建和煤炭價格崩潰導致城市被廢棄,地方政府財政被摧毀。
中國債券監管機構在2012年啟動垃圾債券市場,官方稱之為中小企業私人債券。這些債券只能通過私人渠道發行給合格投資者,但是隨後可以在股市上交易。
江蘇省一家建築材料製造商去年成為首個垃圾債券違約者,但是擔保者最終償付了投資者。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04日訊 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