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盤點中國人為領袖夢付出的代價

城市的街衢,入眼盡是「中國夢」標語,公教人士口裡發聲盡是中國夢的呼應舞台總喧騰著中國夢,甚至學生作文,必須說抒情性夢話了。
新夢引發聯想毛的舊夢
這種全民皆說夢做夢,湧入夢鄉,齊發夢顛,老夫年少時,便經歷過了,那種非常態的畸態,大躍進是先聲,文革是高潮,若用杜牧那夢醒後寫的詩:「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作套式,就可以套出一首山寨版的:三十年一覺毛公夢,留得千秋皆罵名矣!
毛澤東做領袖夢,曾先抬舉他的愚民奴民是先聖先賢,他做詩誇耀:「春風楊柳萬千條,六億神州盡舜堯」民眾在一九五八年像堯舜,一九五九年開始,才三年,就四千萬變餓死鬼了。
老毛邊種夢話,少年時的詩也流露,他詠蛙詩寫的:「獨坐池塘如虎踞,綠楊樹下養精神。春來我不先開口,哪個蟲兒敢作聲」借青蛙來抒發了他的稱霸夢,一個野心十足的獨裁者雛形,已暗藏這詩中了。而他青年時,在長沙做的那首沁園春,就更是野心勃勃,那首詞末的幾句:萬類霜天競自由。悵寥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這些詩語,也是他的夢語、夢想,主宰全民命運的野心家,已躍然紙上了。那浪漫的夢想與誇張的筆墨,當年馮雪峰揣到上海,悄悄給魯迅看後,得到評語是:山大王氣四字。他這山大王氣,到他打下江山,坐上北京龍廷,就比千古一帝的秦始皇更帝王氣了。這不是筆者強加,而是老毛自詡,他不是笑秦始皇焚書坑儒只坑四百六十人,他坑的超過秦帝百倍千倍!

領袖夢付出中國人的代價太沉重
毛澤東的帝王夢實現後,古人說:一將功成萬骨枯,那麼,一帝功成,他那龍椅下,豈不是所有將帥造的白骨的總和嗎?還只是說戰爭中的生命代價,毛澤東在和平時期,用政治運動傷生害命的數量更史無前例,數倍於戰爭的生命付出呵。
但是,中國獲得的,不是前進而是倒退,從半真半假的共和,退到超過皇權專制的絕對專制,文革竟專到國民經濟達到崩潰的邊緣,其後遺症,是國民素質在痞子運動中痞化,資中筠先生看得更深邃,他說是中國人種的退化。
因此,習近平說不能否定毛統治的三十年,,不僅難服眾,且還有將人民再拖回毛時代的危險。
這危險,並非今天富了就可保險,何況這GDP的增長,是用人性的墮落和環境的惡性污染換來的,不危險嗎?何況習還想開歷史倒車,拖回到毛式極權的覆轍,就更危險了。
這六十五年被折騰付出沉重代價的國人,對老毛做浪漫的夢,以千萬人的血淚與生命作付出,掩得住抹得去嗎?這筆帳,不僅記在我這老漢心裡,也一筆一筆記在歷史的帳上。
一九五八年大躍進,全國人民緊跟偉大領袖做十五年超英趕美的夢,用土高爐齊上馬,一年就要煉出一千零七十萬噸鋼,樹木砍光,資源浪費,造成生態災難不說,且造成四千萬農村餓死鬼!
毛澤東以鋼為綱的強國夢,不也比今天的復興夢,更氣壯山河吧?可蘇聯的赫魯曉夫,對老毛想製造大躍進的超英趕美夢,心裡明白:是要超越蘇聯,要執世界革命的牛耳。難免不嘲笑老毛的人民公社,喝的是大鍋清水湯,兩個人穿一條褲子。毛澤東想繼斯大林做世界無產階級領袖夢,拿中國六億人做賭注,不惜破壞生產力的蠻幹,看得清楚的劉少奇鄧小平,便調集去培育與恢復生產力。毛先拿彭德懷開刀,去堵塞黨內的不滿,再在八屆十中全會發: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的號召,以轉移矛盾。還叫鄧小平組織寫作班子,與蘇聯論戰,挽回他面子。
看來,不僅蘇共赫魯曉夫不賣毛澤東的帳,法共多列士意共陶理亞蒂也不賣老毛這土共的帳,二戰後,他們堅持的和平過渡與和平競爭,是修復戰爭的創傷,毛澤東推行槍桿子出政權的暴力奪權,他這農民打江山的土共策謀,很難在歐洲工人階級領袖中有市場。
偏偏毛澤東這中國狂人,敢在蘇聯與各國共黨黨魁會上主張打核戰,比今天朱成虎少將講的更狂,說中國人死三億,還剩三億。後來利比亞卡達菲之狂,在老毛這大巫面前,也是小巫了。毛澤東用超英趕美超蘇聯的大賭博,賭死四千萬人命,還不心軟,還敢再賭三億,今天那些恐怖主義者,也甘拜下風吧?
於是,老毛別出心裁,劃出一個第三世界稱雄。在亞非拉的那些政治經濟文化落後的區域,去推銷他井岡山拉桿子的經驗,把他的農村包圍城市策略,擴大成亞非拉落後國家,去包圍先進的工業發達國家。他先在亞洲中國周邊,出錢出軍火辦訓練班,組織艾地的印尼共產黨、陳平的馬來亞共產黨、波爾布特的柬共、德欽巴登的緬共,甚至尼泊爾那山地小國也有毛共式的武裝。而且不惜把中國人牙縫省下的錢,像支援朝共越共那麼去支援霍查的阿爾巴尼亞獨夫政權。凡是打共黨(馬列)旗幟,說擁護北京毛路線的,便得毛澤東豐厚的賞賜,因為閉關鎖國,荷蘭有打爛仗的市井混混,稱自己是共黨(馬列)代表,來朝北京,就發財而歸。澳洲一個叫希爾的賭棍輸了,也稱擁毛路線,文革時在北京待如貴賓,去時也變富翁。
毛澤東做第三世界領袖夢,不僅由他的槍桿子出政權充的理論,葬送了印尼一百五十萬共黨同志,七十萬包括總書記艾地死於蘇哈托鎮壓,馬共、緬共皆被瓦解。最使全世界痛心的是毛澤東最「優秀」的學生波爾布特,忠實地執行毛教導的殺敵人要堅決徹底的指示,三份之一的無辜者死於波爾布特的屠刀。因華僑多工商富戶,三十萬華人也埋葬於這大清洗大屠殺中。

毛的夢把亞洲共產黨也賭完了
毛澤東做第三世界領袖夢想,竟全由這壟斷中國一切資源的中共,叫人民為他埋單了。
中國人要養他數百萬黨軍,養數千萬黨官,養他做政治花瓶的八個所謂民主黨,已壓得民窮財盡,在一九六○年代餓死鬼遍國中時期,還要為毛澤東做第三世界領袖付出大筆大筆的民脂民膏,到頭來,這第三世界何在?今天,世界民主國家,由毛時代的五十多個已發展到一百五十多個,許多就是老毛劃在三世界的國家哩!
毛澤東的領袖夢,給中國留下沉重的債務與創傷,後世還想做這夢那夢者,甚至還想用什麼新夢忽悠民眾者,就是講什麼民族復興夢,當年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的同光中興,是一度復興過,甲午、庚子兩戰,中興何在?是輸在硬件,還是制度與軟實力呢?這是今之做大夢者不可不鑒之歷史鏡子吧?

來源轉自:
【2015年4月號 動向總356期 (大陸)曾伯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