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CNBC:打壓和刺激 中共「絕望」控制股市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證監會週五打壓融資融券,央行週日降準100基點。外媒評論,中共兩家金融監管機構左右手互搏的這番表演顯示它在「絕望」 的控制中國炙熱的股市。
CNBC4月20日報導說,降準100點到18.5%是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放鬆幅度,它是對證監會週五收緊融資融券交易規則造成股票期貨急劇拋售作出的反應。證監會希望冷卻今年飆升30%達到七年最高點的上海股市。週五盤後交易期貨暴跌,在紐約的中國A50期貨合約下跌6%。

央行的過度反應透露出絕望
MBMG集團共同創始人Paul Gambles告訴CNBC,在證監會週五的宣佈之後,股票期貨市場看起來如此糟糕,以至於當局需要做一些事情來托市。但是每個人都對央行的反應覺得詫異:「為甚麼央行如此強烈的過度反應?」Gambles說:「人們從這裡開始感應到(當局的)絕望。」
的確,政策觀察者對一系列矛盾的公告摸不著頭腦。瑞銀CIO理財資產配置全球主管Mark Anderson說,中共央行急切的確保以動盪著稱的中國股市的穩定。
Anderson說:「他們希望看到市場有一定程度的上漲,但是不想要失控。通過一定程度的融資融券,他們希望看到在房價下跌的時候資本市場相對穩定,所以他們不介意股價上漲一點點以支持更廣泛經濟,但是他們不想看到泡沫。」

央行越來越依賴股市
CNBC引述經濟學家說,週日降準的幅度證實了當局已經變得越來越依賴股市。
匯豐銀行在報告中說,北京在利用股市刺激創新和創業精神,以及向實體經濟注入流動性以對衝下行性風險,同時促進國營企業的去槓桿化。「(降準)有一個政治目標,即在A股和H股市場製造財富效應。」
麥格理證券說,過去這個週末是最近一系列事件的重演。三個月前,證監會在週五推出融資融券遏制措施,但是在市場暴跌之後的週一晚上他們又打退堂鼓了。
匯豐銀行說,這些政策的轉彎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決策者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股市。

股市或很快見頂
CNBC報導說,由於週日央行的宣佈標誌著它從先前的針對性刺激方法轉向激進的寬鬆政策週期,市場廣泛預計從五月到六月將有進一步降準。
麥格理預計五月份將有降息,隨後幾個月將有50個基點的降準。它預計在未來五年,中共將降準至少20次。同時,匯豐銀行預計第二季度將降息,並且下半年將再有100個基點的降準。
但是交易者們無需擔憂這樣激進的貨幣寬鬆政策將激起中國股市在飆升七週之後進一步上漲。
「由於政府在炒股方面發出明確無誤的信號,我們預計大多數投資者將變得謹慎。」美國美林銀行研究報告說:「如果在未來幾週境內流動性未能顯著推動A股上漲,那麼市場可能將很快合理的見頂。」
MBMG的Gambles說:「像降準100基點這樣的瘋狂事情對信心沒有幫助。雖然它將讓人們在短期內有所反應,但是人們在長期來說將維持負面(情緒)。」他建議投資者現在套現。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1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