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彭博社情報分析師考察中國被經濟嚇壞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彭博社情報分析師剛剛到中國考察之後回來說,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晴雨表的中國鋼鐵和金屬市場「比你想像的還要糟糕許多」。
彭博社4月10日報導說,金屬分析師Kenneth Hoffman在好幾個城市看到:閒置的起重機,空蕩蕩的建築工地和爛尾樓,跟企業高管的對話更加強了大陸經濟前景的陰鬱。
Hoffman花了一個星期到全中國旅行,會見高管、交易商、行業團體和分析師,「中國金屬需求在暴跌,」「隨著當局放緩基礎設施建設,經濟向消費型轉向,對金屬的需求在快速惡化。」
由彭博社情報處編纂的中國鋼鐵盈利指數在三月份幾乎沒有增加,往年在黃曆新年之後需求通常都會飆升。在2014年鋼鐵使用暴跌4%之後,今年再下降3.4%。該指數曾經在長達十年的時間裏穩定上升。
隨著中共領導人試圖引導經濟脫離債務驅動的房地產投資和煙囪工業,轉為擁抱服務業和國內消費,從鐵礦石到煤炭的大宗商品價格都在下降。同時,習近平在加強反污染努力,進一步壓縮工業。
惡化的經濟數據導致交易商和分析師猜測中共中央銀行將採取行動提振增長。央行說它將 「在放鬆和收緊利率之間維持適當的平衡」。自從11月以來它已經兩次降息,一次降準。
根據彭博社民調,經濟學家預測中國今年增長將下降到7%。這大約是2007年增長速度14.2%的一半。放慢的鋼鐵和金屬活動暗示前景可能將更加黯淡。
Hoffman說:「更大的擔憂是,情況不會改善反而將惡化。」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11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