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圳來港「一簽多行」收緊至「一週一行」



在中共國務院出台將深圳居民赴港「一簽多行」收緊至「一周一行」前,深圳某論壇上即有人貼出了深圳公安局的內部通告圖片,洩露國務院的決定內容。(網絡圖片)
(記者林怡、梁珍報導)
實施5年多的深圳居民「一簽多行」,改為「一週一行」,一直困擾香港的水貨客活動有望得以紓緩,不過,香港市民、商界等各方對此聲音看法不一。
只適用於新發的簽證
4月13日起,深圳戶籍居民赴港個人遊計劃「一簽多行」收緊至「一週一行」。
「一簽多行」等同於一年無限次往返香港,深圳戶籍居民只需要100元簽證費用就可以享受一年內無限次訪港。據悉,「一週一行」是指合資格深圳戶籍居民,未來逢星期日至下星期六之間,只可憑證訪港一次,即一年最多訪港52 次,次數不能累積。
一直要求修訂政策的新民黨議員田北辰形容今次是「遲來的春天」。他表示,這個政策「只適用於新的簽證,也就是說以往發出的簽證會到有效期過了之後,才會適用這個新的條件」。

對港旅遊業影響或有限
新民黨議員田北辰表示,「一簽多行」旅客多數不在香港過夜,收緊政策對本港旅遊業影響輕微,他也認為新政策有助打擊水貨客,對零售業影響不大:「一週一行,即表示一年可以來52次,我完全看不到任何人一星期之內需要來香港多過一次,買首飾、服飾等東西。」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業界登記接待大陸團的數字3月份下跌四成,他分析有三大原因:一是港元強勢,二是鄰近的日韓等地區加強旅遊宣傳,第三才是有針對大陸客的不歡迎行動。

打擊「水貨客」作用難料
「一簽多行」在2009 年4 月開始實施,可以在一年內無限次來香港,但有水貨客利用簽註多次往來,被指影響香港居民生活,觸發民間反水貨運動。香港上水水貨監察組召集人林卓廷認為,由於走水貨包括大陸及本地人,如改為「一週一行」,可減少水貨活動,但可能增加本地走水貨人士數目,因此新措施實際成效仍要觀察。
「一週一行」比此前曾討論過的一年52 行的建議更緊,限制來港密度,可杜絕有人在短時間內一次用光52 次配額走水貨。據統計,新政策會
令深圳旅客訪港每年減只約450 萬人次。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12日訊 責任編輯:方曉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