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內蒙古千警武力鎮壓抗污染村民 民怒砸警車

★有「地球癌患」之稱的中國共產黨,本來在地球上已是廢物一堆,但還在裝文明道義,而嘍囉到處招搖撞騙,頭目均代代也一無是處,裡外不是人,還佯說依法治國,查證土匪有啥法律可言?就算等十年廿年甚至百載也絕無起色,早該攆走兼絞碎摒棄於外太空!










連續兩日,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化工區數百名抗議污染的村民與上千警察發生大規模衝突,村民則怒砸警車與官員車。(網絡圖片)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4月4日、5日,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化工區數百名抗議污染的村民與上千警察發生大規模的衝突,警察使用催淚彈、電警棍、辣椒水等圍攻毆打村民,打傷抓捕百餘人,村民則怒砸警車與官員車。目前化工廠周圍佈滿特警,禁止村民靠近。
自3月中旬以來,奈曼旗化工區附近興隆莊村、橋護村、道力歹村等多個村莊上千村民持續圍堵化工區,阻止化工廠進料車進出,堅決要求化工廠搬離。事件在4月4日開始升級,當地政府調動大批警力武力鎮壓。
4月4日下午4時許,四五百名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在化工區東部興隆莊村開始暴力清場,當時現場有200餘名村民自早上開始阻止進料車進入化工區,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在現場的興隆莊村村民王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當時場面非常激烈,那些警察像土匪一樣毆打手無寸鐵的村民,連小孩都打,1名在旁邊看熱鬧的小孩被特警一電警棍打倒在地。」
據王先生介紹,手持盾牌的特警首先把周圍的村莊封鎖,導致村民無法聲援在現場的200餘名村民,然後特警將現場村民包圍起來,警方要求村民允許化工廠再生產7天,遭到村民的拒絕,他們手持盾牌開始列隊圍攻村民,向村民施放辣椒水、催淚彈。王先生說:「當時村民嚇得四處逃散,眼睛被辣椒水噴得睜不開。五六個特警打一個人,你說誰能打過他們。村民在跑的過程中鞋都跑丟了,警察追著打村民。」
警察見人就打,有兩名村民被打成重傷,1名村民當時直接被送至外地醫院進行治療,另1名受傷村民躺在擔架上,雙手被警察用手銬銬住。
衝突導致多名村民被抓、被打傷。當日晚上,六七百名村民齊聚興隆莊村委向在場的3名當地官員討說法,官員當場向村民推卸責任,村民們圍堵官員不讓他們離開,後來官員們從後門逃脫,他們的坐駕留在了村委,憤怒的村民開始怒砸官員們的車,其中包括一輛警車,將整個車子掀翻。王先生透露,在一輛官員的車裡還發現了避孕套、偽造車牌等東西。
據村民透露,4日在化工廠東邊村莊發生警民激烈衝突之後,5日化工區南邊與北邊的村莊先後發生多次衝突,南邊村最為激烈,村民們曾一度將警察圍堵在化工區,2日的衝突導致百餘名村民受傷、被抓捕,目前具體數據不得而知。
奈曼旗化工區在當地盤踞多年,區內有10餘家化工廠,污染涉及30多座村莊,每天凌晨化工區周圍散發著刺鼻的氣味,令村民們呼吸困難,附近的果樹全部都死掉,化工廠排出來的污水污染了地下水,附近幾個村村民無人敢喝自來水。
興隆莊另一位村民張先生說:「地下水抽出來基本像茶水似的,冰紅茶,上面還有油狀物。」
王先生則表示,化工廠將污水直接排入沙子裡面,上面再覆蓋上好的沙子,村民用鏟車鏟開之後,發現沙子呈現各種顏色,紅色、藍色……,令村民非常氣憤。村民已無法在此生活,因此圍攻化工區,要求其搬離。
據悉,近幾年當地許多50歲以下的村民相繼患癌去世。
在村民的拚命抗爭之下,當地政府於4月6日發佈了奈曼化工園區企業停產搬遷的通告,同時聲稱對打砸車輛的村民進行清查。記者多次致電奈曼旗政府,均無人接聽電話。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07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