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尼泊爾地震西藏成重災區 聶拉木縣變孤島


地震引起西藏日喀則聶拉木縣山體滑坡及房屋倒塌,道路、通訊中斷。(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4月25日,尼泊爾發生7.8級強烈地震,與其毗鄰的中國西藏日喀則境內遭遇嚴重災情,受災民眾已達20萬人。其中日喀則市吉隆、聶拉木、定日三縣受災最重,至少有20人死亡,4人失蹤,24,803人撤離。泥石流和山體滑坡造成道路、通訊中斷,聶拉木縣已變成孤島。
道路通訊中斷
據大陸媒體報導,截至26日13時,日喀則境內發生3級以上地震10次,最大震級達到7級。日喀則市通往聶拉木縣城、聶拉木縣城通往樟木口岸道路嚴重受損,並多處出現泥石流和山體滑坡。26日15時,聶拉木、吉隆、定日、定結等4縣共有66個基站通訊傳輸中斷,聶拉木縣樟木鎮、定日縣絨轄鄉通信全部受阻。


地震引起日喀則聶拉木縣山體滑坡及房屋倒塌,道路、通訊中斷。(網絡圖片)
據官方統計數據,地震造成聶拉木、吉隆、定日、薩嘎、仲巴、亞東、拉孜、普蘭等縣受災嚴重。已知5,828戶房屋和54座寺廟出現不同程度受損,58座通訊基站受損,受災民眾達二十餘萬人。
樟木全鎮80%房屋損毀 急缺食品
26日下午13時,樟木鎮又發生中強度地震,2號橋塌方,樟木全鎮80%左右房屋出現重度損毀。樟木已請求空中援助。
由於餘震不斷,目前,樟木情況危急,四周山體均在滑坡,預計未來72小時還會有很多較強餘震。
據「西藏發布」微博消息,樟木鎮目前食品僅夠支撐3天,急需飲用水、食品、帳篷及通訊器材,急缺骨科大夫和麻醉師。

預防次生災害 疫情防治刻不容緩
據大陸氣象信息顯示,西藏地震餘震加之震後出現降雪、降雨等因素可能誘發山體滑坡、雪崩等次生災害,將會繼續威脅當地居民。此外,災區疫情的防治也刻不容緩。
25日,尼泊爾發生80年未遇的7.9級強震,且餘震不斷,死亡人數已突破2,500人。地震還同時引發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雪崩,已造成22人死亡、至少61人傷,這也是珠穆朗瑪峰歷來最嚴重山難。
由於4月是登山高峰期,據估計,地震發生時山上遊客達千餘人,恐怕還有更多人被埋在大雪當中。

來源轉自:
【2015年04月27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