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大陸人搶購荷蘭奶粉 偷竊案件頻發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近年來,由於受大陸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的影響,大量陸客轉戰海外搶購奶粉。其中荷蘭嬰兒配方奶粉是炙手可熱的商品,由於黑市買賣興隆,造成荷蘭商場貨架缺貨。在過去的一年,荷蘭總共發生了約900起嬰兒配方奶粉遭竊事件。
據《今日美國報》8月31日報導,埃德溫‧勒讓貝克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東南80英里處的小鎮杜廷赫姆擁有一家超市,最近常有小偷光顧,罪犯偷走的是一般人想不到的、標價甚高的十多罐奶粉。
據他介紹,進行偷竊的人當中一人分散他的注意力,第二個人讓收銀員很忙,第三個人將東西偷走,這種行為讓勒讓貝克發狂。
荷蘭警方女發言人莉塞特‧范巴勒說:「嬰兒奶粉的需求量遠遠大過供給量,這使它成為犯罪分子有利可圖的交易商品。」
對荷蘭奶粉的搶購可以追溯到2008年,當時大陸爆出一家最大的乳品生產商三鹿奶粉一直在嬰兒配方奶粉裡摻水並加入三聚氰胺——一種用於生產塑料和黏合劑的工業化合物。
在這起醜聞發生後,消費者對中國嬰兒配方奶粉的信心徹底崩潰,母親們開始大批量購買進口奶粉。不久,中國遊客及在荷蘭有親屬的中國人開始郵寄或乘坐飛機,攜帶值得信任的荷蘭品牌的嬰兒奶粉回大陸。
報導稱,2014年第四季度,荷蘭全國的郵遞員報告向中國發送了60萬個嬰兒奶粉包裹。
據報導,由於嬰兒配方奶粉在中國的售價是荷蘭的5倍,有犯罪組織採取了行動。他們有不同的貿易路線,但他們採取的確切形式外界並不知道,這是一個保密的市場。荷蘭警方說,他們在高速公路上截獲了堆放奶粉罐的卡車,有時還有大量現金。
當地警方正在考量案件屬入店行竊還是搶劫,荷蘭零售商協會的蘇珊娜‧范德赫拉夫認為,該類案件是有組織的犯罪,犯罪者不會只受到警告而後被釋放。
據報導,2015年早些時候,歐盟取消了對牛奶的限額,此舉旨在使歐洲乳品生產商能滿足中國的需求。代爾夫特科技大學中國經濟學專家何培生表示,西方的產量太少,無法滿足中國的巨大需求。

嬰兒奶粉一直是受網民關注的熱門話題,網民熱議:
「三鹿事件發生,國內奶粉質量堪憂,說一句不好聽的話,這麼一個大牌子都會出問題,那些小牌子的還敢喝麼?不能拿小嬰兒開玩笑,很理解那些爸爸媽媽們千辛萬苦從國外買奶粉了。」
「三鹿啊,看你們把中國的家長禍害成甚麼樣了。」
「中國的恥辱」。
「中國嬰兒奶粉的悲哀,一個三鹿揭開了中國奶粉市場的黑暗,官員們是甚麼感受?害人害己。」
「沒辦法,國產的不爭氣,沒人敢吃,只能去外國搶了,搶不起的就只能喝國產的不合格的了。」
「泱泱大國竟然造不出一罐好奶粉!還整天說經濟增長多少多少,你倒是把無毒奶粉造出來啊!」
資料顯示,三聚氰胺原本是用來製造塑膠的工業化學物質,摻在奶粉中,可讓奶粉呈現較高蛋白質含量,為不法商人利用以矇混高蛋白質含量。
2008年9月,大陸爆發三鹿毒奶粉事件,受害兒童高達24萬人以上,這些嬰兒出生沒多久就因為食用含有三聚氰氨的奶粉,成為「結石寶寶」,長期忍受著病痛的折磨,而這些受害家庭悲慟的表示,中共當局對食品藥物安檢制度的鬆散管理,讓他們用血汗錢買來毒品餵食自己的孩子。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05日訊 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