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快來喝這種果汁 抗癌抗衰老降血壓


椰汁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處。(Flickr)
(記者李默迪編譯報導)
椰子是熱帶盛產的水果,比如在東南亞的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以及美國的夏威夷,椰子都是當地的特產。來到這裡旅遊,一定要品嚐一下甘醇甜美的椰汁,因為椰汁不僅是一種飲料,研究發現它對人體有相當大的益處。
據英文大紀元網站報導,椰汁富含多種營養成分,有些超過其它果汁很多倍,具有抗衰老、抗癌、抗血栓、保護心臟、提高免疫力等多種療效。

椰汁與椰奶不同
椰奶是將椰肉磨碎後萃取的濃汁,然後兌水稀釋後飲用。椰奶富含有利於健康的脂肪、蛋白質、能量,常用於烹飪,特別是亞洲菜餚。我們看到的罐裝椰奶通常含有50%脂肪和蛋白質,以及50%水分。
椰汁是椰子裡白色又透亮的液體,富含95%的水分。一般不太成熟的椰子中含有的椰汁較多。

椰汁的營養成分豐富
椰汁富含天然維他命(尤其是維他命B)、礦物質、各種微量元素(包括鋅、硒、碘、硫和錳)、氨基酸、有機酸、抗氧化物和植物營養素。還含有很多電解質和天然鹽,尤其是鉀和鎂元素。

椰汁的營養成分豐富,富含天然維他命、礦物質、微量元素等。(Flickr)
椰汁低熱量、幾乎不含脂肪、低糖卻在口感上有香甜的味道。椰汁的含糖量僅為其它水果汁,比如蘋果汁或葡萄汁的五分之一,同時含有少量纖維緩和吸收過程。
椰汁還富含細胞分裂素(Cytokinins),對人體具有抗衰老、抗癌、抗血栓的功效。
椰汁對人體有鹼化作用,有助於調整酸性飲食對身體的副作用。

椰汁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
布魯斯‧菲佛博士(Dr. Bruce Fife)是現今全球對椰子研究最權威的專家,是世界上首位發起針對椰子油與人體健康關係的學術研究的人。他說,科學研究和臨床觀察已經證實,椰汁對人體健康有如下廣泛的功效:

(大紀元製作)
椰汁是天然的電解質平衡飲品
人體電解質平衡可以使體內水分和血液酸鹼度達到平衡,相反,電解質不平衡會引發嚴重的疾病。高強度運動、嘔吐或腹瀉後,飲用新鮮椰汁可以避免脫水。
椰汁中的鉀是一般飲料的15倍,其它電解質還有鈉、鎂、磷和鈣。

细胞分裂素抗衰老、抗血栓、抗癌
细胞分裂素是椰汁中最重要的營養物質,其營養價值超過電解質、維他命、礦物質和氨基酸,對於人體的細胞和組織都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细胞分裂素就是植物激素,調節植物的生長和壽命,園藝方面還把它用於蘭花和傳統中醫藥材等植物的繁殖。椰汁中的细胞分裂素能夠支持細胞分裂、促進植物快速生長。
研究人員建議,飲食中富含细胞分裂素可以減少因退化和衰老而產生的疾病,而椰汁是含有细胞分裂素成分最多的天然飲品。

椰汁中的细胞分裂素能夠抗衰老、抗血栓、抗癌。(Flickr)
细胞分裂素還有抗血栓、抗癌的作用。菲佛博士表示,细胞分裂素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和擴散,繼而癌細胞會逐漸死亡,同時正常細胞仍保持健康生長。
椰汁對心臟和泌尿系統的益處
椰汁中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鉀,有助於防止心髒病和高血壓。在一項研究中,71%飲用椰汁的實驗對象,其血壓都有降低。
另外,椰汁對尿道結石患者很有益處。菲律賓中華崇仁醫院( Chinese General Hospital)泌尿外科主任欧亨尼奧‧馬卡拉拉(Eugenio Macalalag)在報告中表示,椰汁對治療病人腎結石和尿道結石很有效,他的病人每週飲用兩到三次椰汁,結石明顯減小並排出體外,免除了手術。

選擇高質量、有機椰汁
椰子樹的一般高度是80到100英尺(大約23到30米),工人要爬高摘取椰子。為了減少成本,現在最常種植的是矮小的品種,平均大約9英尺(2.7米)高,而且果實多汁。但這就需要施加更多的化肥和農藥。所以應該選擇有機椰汁和有機新鮮椰子,以確保質量。
KULAU椰汁的創辦人约瑟芬‧斯塔茲(Josefine Staats)表示,現在商家為了提高效率、追求產量,通常以工業化單一栽培來種植椰子樹,但是這種對經濟效益的一味追逐,卻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

應該選擇有機椰汁和有機新鮮椰子,以確保質量。(Flickr)
椰汁可代替運動型飲料
如果運動30分鐘,運動強度從中等過度到高強度,那麼運動後最好的飲品就是白水。但是如果運動時間超過60分鐘,或者在高溫下、超強度運動、出很多汗,這樣就需要喝飲料補充能量。
大部分運動型飲料都含有不適合人體的成分,比如精製糖、人工色素和化學物質。椰汁是一種天然的飲品,完全可以代替果汁或汽水。
但請注意閱讀標籤,確保購買的是純正、未經加工的椰汁。最好的就是直接飲用椰子中的新鮮椰汁,而不是購買瓶裝的。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01日訊 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