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蘋果在中國關閉新聞應用 迴避自我審查

(記者林南編譯報導)
據知情人透露,蘋果公司在中國關閉了其新聞應用(News app)功能。外媒說,這一最新跡象意味著,一家外國公司在中共管控媒體和網絡的情況下經營有多麼艱難。
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公司今年6月份發布的蘋果新聞應用(Apple News app)僅提供給美國用戶。那些在美國下載該新聞應用的客戶,當他們到國外旅行時,仍然可以看到它的內容。但有人發現,他們無法在中國之旅中通過這款應用看到新聞提要。
一個錯誤信息說:「現在不能刷新。新聞(應用)在您的當前區域不受支持。」
總部設在加州Cupertino的蘋果公司拒絕就對此發表評論。
蘋果在大中國地區的銷售額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收入來源。這意味著該公司最有可能在中國謹慎行事。
北京當局堅持,各公司負責自我審查在中國境內的敏感內容。大多數中國企業使用自動化軟件和人工相結合的辦法,來刪除敏感文章。而蘋果公司可能已經被迫制定了一套審查制度。
現在,蘋果似乎通過在中國關閉用戶的新聞服務功能來迴避自我審查問題。
不過,蘋果此舉已經困擾了一些用戶。總部在香港的軟件測試服務公司Pay4Bugs的創辦人和首席執行官薩利布拉(Larry Salibra)上週在推特上指出了這一問題。在一份書面採訪中,薩利布拉先生說,他發現蘋果公司的做法是「非常令人不安」的。
在Reddit網站上,Salibra先生更進一步寫道:「在我進入中國之前,只是因為我的手機剛好連接到中國邊境的信號設備時,他們就開始審查我下載並存儲在我於美國購買的手機裡的新聞內容。」
他認為,蘋果在中國關閉新聞服務是不得已之舉:「為了不作任何令人毛骨悚然或離譜的事,蘋果已別無選擇。」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11日訊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