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台灣跟大陸統一? 馬英九:不是很合適


台灣總統馬英九週四(10月1日)說,台灣沒有準備好跟大陸討論統一,向急於收回寶島並日益強悍的北京發出了一個堅定的信息。(中央社)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台灣總統馬英九週四(10月1日)說,台灣沒有準備好跟大陸討論統一。
馬英九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說,雖然以民主為傲的台灣島嶼跟龐大的共產主義鄰居之間的經濟和社會差距在縮小,但是它們之間的政治差異仍然很大。
馬英九在中共慶祝建國日的當天說:「雙方之間的政治情況仍然非常不同。」「我認為討論像統一這樣的問題,不是很合適。台灣沒有準備好。」
雖然馬英九的八年總統任期的特徵是台灣跟大陸的經貿關係升溫,但是他再三表示兩岸統一的談話「時機還沒有成熟」。
他強調在去年大規模的反服貿抗議之後,台灣已經大大改變了過去擁抱大陸的姿態。這波抗議削弱了親共的國民黨。
自從國民黨1949年在內戰輸給共產黨並逃往台灣以來,大陸和台灣一直隔岸分治。
北京從未放棄使用武力收回台灣的想法。

雙方的猜忌繼續存在
路透社報導說,馬英九承認在過去三十年大陸的經濟和社會已經大幅改變。
他說,大陸的經濟和社會比過去更加自由。 「它的股市富有活力。這在過去是罕見的。」
中國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許多台灣科技公司在大陸開廠。
在馬英九領導下,台灣已經跟北京簽署了一系列貿易和經濟協定,但是迄今沒有政治談判,雙方的猜忌持續存在。
國民黨去年在地方選舉當中慘敗,被廣泛視為對逐漸依附於大陸的政策的反彈。2016年的總統大選看起來國民黨也將敗給有獨立傾向的民進黨。
民進黨說它相信只有台灣人民才可以決定台灣的未來,北京將這個立場解讀為贊成獨立。
中共40萬地面部隊用於對付台灣
路透社報導說,台灣可能是中國最敏感的政治問題,最終「收復」台灣仍然是共產黨的頭號議題之一。
根據台灣國防部的報告,中共特種部隊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使用台灣總統府和附近政府大樓以及道路的全尺寸模型。
台灣報告說,在大陸的124萬地面部隊當中,有40萬可能被用於跟台灣作戰。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02日訊 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