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貪腐淫僧】入境處查假結婚搜定慧寺 釋智定與和尚夫被捕



■釋智定昨早沒穿絲襪,並持金色iPhone走向大閘。文兆麟攝
定慧寺近日傳出女住持疑與兩名內地和尚假結婚醜聞,昨日有重大發展。入境事務處派15名人員往位於大埔馬窩村的定慧寺,拘捕包括女住持釋智定及其現任丈夫如智等四名男女,並撿獲結婚證及離婚證等證物。有消息稱,當局亦會調查有指釋智定亦透過假結婚於1993年來港定居的傳言。各人昨晚獲准保釋候查,住持夫婦下周二須返入境處報到。
記者:文兆麟 江寶龍 劉柏麟
昨晨10時許,入境處15名人員到定慧寺調查懷疑假結婚事件,女住持釋智定親自大開寺門讓人員入內調查。現場所見,入境處人員進入寺院後除與釋智定交談外,並向三名料為外傭查問,之後進入室內調查;人員亦在寺內拍照存檔及搜集證據。
徒弟違法僱傭寺廟工作
至下午2時許,入境處人員正式拘捕釋智定等四人,並帶返位於九龍灣的執法及訴訟部扣留調查。被捕三女一男包括釋智定(47歲)及如智(來港後又名釋智光,40歲),兩人涉嫌在法定聲明中作虛假陳述;另外兩名女子為釋智定徒弟釋妙慧(40歲)和其僱用的印傭(30歲),印傭涉嫌在寺院工作違反逗留條件,釋妙慧作為僱主則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違反逗留條件。消息指,入境處正調查釋智定和如智是否涉及假結婚,從而令某人獲得香港身份證,可在港定居。據悉,當局亦會調查有指於2002年出家的釋智定,亦是透過假結婚於1993年來港定居的傳言。
事緣定慧寺因殘破需復修,身兼律師的翁靜晶早前加入該寺董事局協助寺院籌款,籌逾130萬元款項,但其後發現俗名為龍恩來的釋智定,先後與內地兩名和尚疑假結婚,且寺院賬目混亂,於是將事件公開。
根據婚姻登記處紀錄,2006年8月17日,釋智定與俗名劉建強的和尚釋智強註冊結婚,劉疑藉結婚成功來港,兩人其後離婚。至2012年10月29日,釋智定又再與俗名高武國的內地和尚如智註冊結婚。入境處接獲舉報後採取拘捕行動。

■入境處在寺內撿走結婚證及離婚證調查。
入境處撿結婚及離婚證
行動中,入境處人員撿走一些文件,包括內地發出的結婚證、離婚證、內地佛學院的畢業證書、電腦及夾萬等。入境處高級入境事務主任譚珏珊表示,涉案人士提交予處方的文件疑涉及虛假聲明,處方正調查涉案人士的違法行為,包括假結婚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至於案件詳情及調查方向等,現階段不便透露。
不過,釋智定指就相關指控已報警,並在寺內張貼聲明,稱在「上月7日、21日及本月1日已向警方及相關執法部門,就寺內相關事務作舉報,警方已受理並展開調查,並稱對任何誹謗性及失實言論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警方發言人證實,警方早前接獲相關報案,調查仍在進行,警方亦就事件與相關部門聯絡。對於翁靜晶指有高級警務人員涉及事件,據悉警方正了解事件。釋智定昨被入境處人員拘捕帶走後,定慧寺隨後張貼告示,表示暫停開放。

釋智定穿黑絲間條T


■定慧寺住持涉假結婚醜聞,入境處昨拘四人,釋智定換上便服,戴帽及口罩,帶慣用品牌手袋步出寺廟。許頌明攝
近日爆出佛門醜聞的大埔定慧寺,昨日被入境處高調搜寺,15名身穿入境處背心的人員昨日早上乘坐一部小巴抵達定慧寺外,醜聞主角的女住持釋智定當時身穿啡色僧侶服,但雙腳並無穿上黑色絲襪,並手執金色iPhone手機,聞訊匆匆跑來打開大閘迎接,並安排人員進入寺內調查。
如智穿貼身恤衫
入境處人員在寺內逗留近四小時後,將四名男女帶離寺院,各人俱身穿便服及戴口罩,雙手似是被扣上手銬,交叉放在胸口,並以衣衫遮擋手臂,各人都一直垂下頭。
被捕者中,一男兩女是出家人,他們均頭戴鴨舌帽,但帽邊露出光滑的頭皮,並無一條髮絲;餘下一女子是印傭。女住持釋智定首先步出定慧寺,她其時已脫下僧侶服,換上中袖間條T恤,外加一件背心,下身則穿三個骨褲配以黑色絲襪,腳踏黑色皮鞋並孭有一個其慣用品牌黑色斜孭袋。接着是釋智定徒弟釋妙慧,她亦穿黑色絲襪,及穿上黑色外套。而被捕者中唯一男犯如智,身材高大健碩,穿着灰色貼身恤衫及牛仔褲,腳踏波鞋,看來頗為威武。

■記者劉永明
和尚如智藏後山密室

■釋智定現任丈夫如智涉在法定聲明中作虛假陳述被捕。資料圖片
昨日被入境處人員在大埔定慧寺拘捕的和尚如智,據稱他涉嫌假結婚後來港在寶蓮寺工作,惟日前寶蓮寺方面得悉事件後,於上月17日將他逐離寺院,他因無處容身惟有藏身妻子釋智定作住持的定慧寺。
結婚犯戒須逐出門
消息指,定慧寺的開山祖師及往後多任住持俱為大和尚,但近年換了女住持後,多年來都不收男性比丘,所以有人特別安排如智藏身於寺內大雄寶殿後山坡的密室,以避耳目。
定慧寺位於大埔馬窩村,1921年由開山祖師增秀老和尚開荒建立,原是一幢兩層高的弘法道場,取名蘭若園,是區內歷史最悠久的寺廟。寺內其後加建一幢大雄寶殿,並於1963年定名為定慧寺。該寺於2012年籌募修葺費用,今年中,定慧寺得到翁靜晶協助,向各界呼籲募集善款,結果籌得逾130萬元善款。
台灣的釋永東教授指出,出家比丘或比丘尼不可結婚,是犯根本大戒,污辱佛門要被驅逐出門,犯戒者來生當然要受嚴重的果報。

■記者鄧秋英
翁靜晶:在絕望中見曙光

■定慧寺大雄寶殿
揭發定慧寺醜聞的翁靜晶,昨日對入境處執法表示歡迎。她直指原本已向入境處舉報多時,但一直未見處方行動,還以為只有自己及一班義工孤軍作戰,殊不知處方終於拘捕涉案人士,她形容是「在絕望中見曙光」,「終於有援兵!」
翁靜晶早前因定慧寺殘破需要款項修葺,於是加入該寺董事局成為董事,並聯同多名定慧寺義工於今年3月至9月為該寺籌款,但過程中對釋智定當住持的10年內,定慧寺存款減少560多萬元感懷疑;過去半年籌集得來的修葺費,其中約50萬元亦下落不明。她表示由協助籌款變成揭發寺院的醜聞,「並非快樂嘅事,係感到好難堪」。
翁靜晶慨嘆當日為寺院籌款修葺,有不少捐款人是公公婆婆,甚至有一位長者,日常只是居於板間房內,卻也捐出一萬元積蓄。她氣憤說:「點可以要啲公公婆婆拎住枴杖嚟捐錢,但到頭來啲捐款下落不明!」她表示:「有位50幾歲嘅女教友住喺佛教醫院,臨終前仲叫我去佢個房嘅床頭,交咗8萬元畀我用嚟重建定慧寺,之後佢就過咗身!」她強調自己有責任保護捐款。

本欲於下周公佈細節
前日聯同定慧寺義工舉行記者會的翁靜晶在會上揚言:「我相信過咗一個禮拜後可能有一個譁然嘅新聞出嚟。」她昨解釋原本預期事件沒有進展,計劃於下周將這件醜聞的全部細節公諸於世,但如今入境處已採取行動,故詳情將交由入境處稍後交代。
雖然翁靜晶自言不能置身事外揭發相關醜聞,但她亦擔心事件背後不知涉及何方人物,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威脅。她義無反顧說:「希望由市民嚟保護,為我送上祝福。」

■記者黎國剛
釋智慧去年賣樓套現2,723萬

■釋智慧出售寶華大廈的三個單位套現。鐘偉德攝
大埔定慧寺被揭賬目混亂,女住持釋智定涉嫌先後與兩名內地和尚「假結婚」,而該兩名和尚都不約而同都與寶蓮寺扯上關係。身兼寶蓮寺住持的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智慧連日來拒絕回應事件。事實上,寶蓮寺本身亦是坐擁12億元資產的富貴寺廟,釋智慧去年就出售灣仔舊樓3個單位,套現2,723萬元。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釋智慧去年8月以個人名義,出售灣仔寶華大廈3樓3個相連單位,共套現2,723萬元。3個單位原業主為大生銀行創辦人馬錦燦,其後於1960及1963年,售予寶蓮寺第二任住持兼佛教聯合會創辦人釋筏可,作價9萬元,至1968年轉至釋智慧名下。現時馬氏家族仍持有寶華大廈部份單位。
太古地產近年積極併購上述地段,有公司今年初申請強制拍賣包括寶華大廈在內的皇后大道東和晏頓街一帶的舊樓,市場盛傳收購者是太古相關人士。資料顯示,發展商於2011年開始收購寶華大廈但進度緩慢,至去年中提高收購價,釋智慧即同意出售單位。

■釋智慧的簽名僅智慧二字(右圖),其筆迹亦與懷疑偽冒簽名(左圖)不同。
寶蓮寺擁12億資產
寶蓮寺近年投資物業頗為積極,寶蓮寺旗下寶筏圖書館筏可紀念堂,去年12月就先後斥資1,200萬元及638萬元,購入灣仔海聯大廈5樓及20樓單位,今年3月再以1,250萬元,購入另一個5樓單位,共涉3,088萬。
據寶蓮寺最新一份財務報告,寶蓮寺2013年資產高達12.16億元。寶蓮寺每年獲逾7,400萬元善信捐款,另外齋宴及售賣紀念品等收入亦達7,849萬元。寶蓮寺除在港九新界擁有多個單位,亦進行股票基金等投資,其手持的相關資產總值2.5億元。
釋智慧早前被指為定慧寺董事,惟釋智慧於月初已透過律師發出信件,指一份委任他為定慧寺董事的文件上,有關簽名並非由他簽署,否認自己是定慧寺董事。據公司註冊處文件,被指為冒簽的定慧寺文件上,「釋智慧」以全名簽署,字體公正。不過本報對比釋智慧於2013年簽署寶蓮禪寺校務管理委員會文件,及2014年寶筏圖書館筏可紀念堂的文件,均以「智慧」二字簽署,字體亦較潦草。

■記者袁柏恩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1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這類大陸蝗,滲透入港,佛祖還保護的話,真有眼無珠,佛祖請顯靈,再深挖,分分鐘那刑事恐嚇:”學佛就唔好搞咁多嘢!”的人也揪出來,以還佛門一個清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