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殺入南海 與美越合作制衡中共 日擬派船艦停越南軍港



■日本海上自衞隊軍艦將停靠越南軍事港口,牽制中共在南海的霸權活動。
日本隨着新安保法案通過、集體自衞權解禁,近日部署新一輪針對南海的軍事戰略。日本防衞省計劃明年派出海上自衞隊船艦,首次停靠越南重要軍事港口金蘭灣(Cam Ranh Bay),中共與日本在東海油氣田問題上一直爭執不休,日方突然介入南海事務,據稱是透過軍港接近南海的地利,牽制中共在南海的活動,以及完善南海補給線。
金蘭灣海軍基地面向南海,是越南的重要軍港,日本海上自衞隊船艦過往曾停靠越南胡志明市和峴港,但停靠金蘭灣尚屬首次。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越南在金蘭灣海軍基地加快部署潛艇之際,日本防衞相中谷元將於本月6日訪越,其間與越南國防部長馮光青會談,預計談及艦船補給食品和燃料的事項,並就船艦停靠金蘭灣達成共識。中谷在會談前還會視察金蘭灣軍港,凸顯出在海洋安全保障方面與越南的合作姿態。
日越兩國一旦落實合作,日本未來在南海的活動範圍便隨之擴大,不用由本土長途跋涉2,000公里,亦能牽制中共在南海的活動。日本政府人士表示,透過停靠艦船能顯示日本的存在,進而威懾中共軍隊。但為避過度刺激中方,日方暫時不計劃透過停靠金蘭灣,對南海展開全面警戒及監視。

■美國海軍拉森號駛入中共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範圍掀起新一輪南海爭議。
歐盟撐美艦南海巡邏
中共、菲律賓、越南等國均聲稱對南海擁有主權,為了宣示主權,中共近年在南海填海造地,結果惹來鄰國不滿。表明「重返亞洲」的美國早前派遣導彈驅逐艦拉森號,在南沙群島渚碧礁及美濟礁附近12浬水域航行,又與日本在南海舉行聯合海上訓練。美艦航行事件受到中方強烈譴責,但獲得歐盟表態支持,歐盟一名高級官員上周五在記者會稱,美國有行使航行自由的權利,又強調關注中共在南海修建島嶼。而菲律賓早前宣佈,明年重新啟用蘇碧灣基地派駐戰機及巡防艦,正正反映出中共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
恐中共人工島變軍事基地
軍事評論員馬鼎盛認為,日本在南海的行動都是跟隨美國而為,日方又想將與中共的釣魚島矛盾帶到南海,行為狡猾。馬鼎盛表示,中共在南海填造人工島,令周邊國家覺得受到威脅,甚至擔心會觸發軍事衝突,故各國是軍事上做足準備,及拉攏美國、日本介入,形成包圍中共網。他又指,若干年後中共一旦將人工島打造成軍事基地,在南海的力量就會比周邊國家強大,因此各國「趁(中共)𠵱家未搞掂之前,佢哋就郁吓。」
日本《產經新聞》/《蘋果》記者
最佳深水港 金蘭灣可停航母

■越南金蘭灣軍事港口位置極具戰略價值。
金蘭灣軍港位於越南東南部慶和省,港灣深入內陸17公里,群山環抱,外港水深30米以下,灣口寬約4公里,內港面積60平方公里,可停泊航空母艦及過百艘艦艇,被認為是全球最佳的深水港口之一。同時,該軍港距南沙群島800公里、距西沙群島約600公里,故在南海水域極具戰略價值。

■越南海軍多艘護衞艦曾在金蘭灣軍港服役。
俄無力負擔15億租金撤出
據悉,法、日、美和蘇俄曾先後使用金蘭灣軍港,1960年代越戰期間,南越將其租給美國作為軍事基地,美軍曾在金蘭灣出動飛機轟炸北越地區,越戰結束後,美軍被迫撤離該基地,後來由前蘇聯進駐,1991年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繼承金蘭灣基地的使用權,結果因無力負擔每年2億美元(約15億港元)的租金而撤出,現在已成為越南最具實力的海軍據點。
為抗衡中共的軍事力量,越南2009年斥資18億美元(約139億港元),向俄羅斯購入六艘「基洛級」636型潛艇,最後一艘潛艇今年9月已交付,預計2017年服役。解放軍1995年起亦陸續購入10艘636型潛艇,裝備在南海艦隊。

《蘋果》記者
殲11B帶實彈赴南海顯軍力

■中共殲11B戰機往南海進行實戰訓練。
面對美國和鄰近各國在南海問題上步步進逼,中共也不甘示弱,透過戰機實戰訓練顯示軍力。官方中共軍網報道,南海艦隊航空兵派出多架殲11B戰機,前日攜帶實彈在南海上空進行訓練。值得注意的是,由發佈的照片所見,戰機或已進駐西沙群島永興島,這亦是官方首次公開戰機帶彈進駐永興島機場的場面。
中共軍網報道,南海艦隊一架三代新型戰機在南海一個機場起飛,進行實戰訓練。報道中沒有披露訓練詳情,而上載的六張照片可見,戰機攜帶實彈飛行,其中三張相是殲11B着陸情況,後方清楚可見塔台、機庫等設施。

於西沙永興島降落
內地傳媒「觀察者網」指,與永興島機場先前照片對比,顯示戰機降落之處正是永興島。在中共軍網報道中的「南海某機場」,可能是官方對永興島機場的代稱,因中共在南海唯一已投入使用只有永興島機場。如起降的是海南島陵水機場,軍方會稱為「海南某機場」。
西沙永興島是中共三沙市西沙群島行政中心,島上的機場經去年擴建後跑道長度達到3公里,可起降包括大型運輸機等各種飛機。殲11B是參照俄羅斯蘇27戰鬥機,再由中共自行研製的重型戰機,屬國產主力戰機之一。此外,中共南海艦隊驅逐艦支隊「運城號」導彈護衞艦,與到訪的法國海軍「葡月號」導彈護衞艦,前日在南海海域進行海上聯合演練。

觀察者網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