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教師襲童案】校長:被告九次違指引火酒噴學童

元朗特殊小學一名47歲女教師梁佩琪,涉授課期間向7名智障童噴灑消毒火酒一案昨續審。該小學校長供稱,教師替學生消毒雙手有例可循,相關指引從無提及用火酒消毒空氣。根據告密片段動作,他認為被告肯定沒跟從指引,亦無消毒效果,「常識都知,唔係噴一噴就算」。
告密片聲音無可疑
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校長黃國球供稱,每間課室均有75%消毒火酒,學校依照衞生防護中心指引,指示教師消毒時要將酒精噴於學生掌心,然後搓揉20秒。庭上再播放有關影片,黃指被告梁佩琪(47歲,圖)曾不下9次不依指引向學童噴酒精。辯方質疑使用酒精消毒根本不用搓揉,黃反駁指若不將酒精搓勻,指罅和手背或仍藏菌,根本未達消毒之效。
辯方在首日審訊曾稱,梁並無噴頭,只是噴學童頭附近的空氣消毒,黃表示指引無提過消毒火酒可清潔空氣。案件發生在2013年9月至2014年7月,黃表示沒收到學童被火酒噴面的投訴。
控方又傳召警方鑑證人員高級督察盧永佳(譯音),證明告密片段聲音不是後期加插。辯方質疑對話內容可被篡改,盧表示同意,但認為聲音無可疑。梁共面對15項虐兒罪,今日續審。

案件編號:TMCC672/15
■記者歐陽聯發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