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高層激鬥 中共黨媒「精神分裂」


日前周子瑜事件與大陸網民翻牆來台洗版事件,中共黨媒的態度丕變讓外界關注。圖為央視在周子瑜傳出被封殺後,繼續播出其歌舞影片。(翻攝微博)
【文/記者吳旻洲】
繼選前一天韓國JYP娛樂旗下的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公布道歉影片,引發國人群起公憤後,選後不到一週,又發生中國網軍「出征」台灣臉書留言洗版事件,導致兩岸人民對立的情緒持續升溫,由於網軍五毛比例居多,外界質疑很可能是官方默許的行動,不過事件發生後,中共官媒卻又迅速出面消毒澄清,令外界質疑中共黨媒是不是「精神分裂」了?
16歲的周子瑜日前在節目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遭藝人黃安舉報為台獨分子,引發中國網友砲轟,甚至傳出有中國廠商抵制、遭電視台封殺,引發台灣民眾不滿;而JYP選前一天在網路上傳周子瑜的道歉影片,更是激怒全台民眾、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不過令外界感到疑惑的是,自詡為「台獨剋星」的黃安,雖已是過氣藝人,但在大陸還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他的一言一行中共中央宣傳部與網路監管部門,不可能沒注意到,但卻放任他在網路上不斷放話、激化兩岸對立,而在道歉影片公布後,中共黨媒央視又隨即播出TWICE的MV錄影帶畫面截圖,並留言說「TWICE加油」,澄清並未封殺周子瑜。中共黨媒「精神分裂」式的矛盾舉動,令外界摸不著頭緒。
而選後不久,中國知名論壇「帝吧」便發起集體翻牆到台灣媒體臉書、蔡英文臉書發廢文及表情包洗版的行動,甚至打算在網路開通直播、供中國網民觀看,但隨即遭中共官方封禁。不過數日後,「帝吧」又公告澄清,強調不反對中華民國,因為它也是中國,也不反對青天白日旗,因為它屬於全體中國人,不是台灣專用。這再次「精神分裂」的舉動,也讓人覺得根本是周子瑜事件的翻版。

學者:習否定江對台政策
對於近來國人高度關注的兩次「精神分裂」事件,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分析,除了與中共長年愚民政策、偏激的民族主義教育有關,但更有可能是與中國內部前後任黨魁習近平、江澤民之間的派系鬥爭。
明居正解釋,去年11月兩岸元首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除了象徵兩岸元首對等、承認中華民國之外,也顯示習近平真的想否定過去長年被江澤民派系掌控的對台政策、改善兩岸關係,馬習會也因此獲得中國民眾高度支持。
明居正接著說,而江派人馬、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為了阻撓習近平的清算,才會利用其掌控的中共宣傳部門惹事生非、激化兩岸對立,而習派為了「消毒」、弭平爭議,才會出現這些前後矛盾的「精神分裂」事件。
明居正強調,江派人馬不斷製造習近平執政上的困擾,為的就是讓外界認為習近平執政無能,要把他換下去。因此近來發生很多的激化兩岸人民對立的事件,很可能都是中共派系鬥爭的結果,所以近來習近平才會將「心腹愛將」黃坤明調入中宣部,擔任常務副部長,目的是想防止劉雲山利用特權搗亂。
不過明居正也坦言,這種「精神分裂」事件,未來可能還會持續發生,因為要拔掉現任常委劉雲山非常困難,除非有很具體的事證或搞組織活動才有可能下台。他認為,比較有可能是2017年十九大後,劉雲山才可能會被抓。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