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從越共改名改制想到的


越共選舉新領導人「親美」或「親華」勢力之戰,高下立見。
在加入美國牽頭的TPP後,越南共產黨要改名改制。這難免讓中共心裏不舒服,因為馬克思認為「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甚至還想「壯大自己的隊伍」。天下共產黨是一家,都以馬克思主義作指導思想,也都是為了要建一個「共產主義世界」。毛澤東在斯大林死後很長一段時間,特別希望中國是這個世界上共產黨聯盟的大本營,北京是這個共產主義世界的心臟,而他本人,不用說,就是這個大本營的盟主。從這個意義上說,越南共產黨與中共其實就是「盟友」,其思想意識形態沒什麼不同。
現在越南共產黨要改名改制,讓我們看看共產黨聯盟「盟主」對此有什麼「理論根據」。
其實上世紀五十年代中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擴大會議,毛澤東在這個會議上作了一個講話,時間是在一九五六年四月二十五日,講話的題目就是那篇著名的《論十大關係》。
在這「十大關係」中有一「大」是論「黨和非黨的關係」,毛澤東把它排在第「七」,而在這一大「關係」中,毛澤東談到了共產黨也會滅亡,而且講得很符合邏輯:「共產黨和民主黨派都是歷史上發生的。凡是歷史上發生的東西,都要在歷史上消滅。」
從毛時代過來的人都清楚,在毛澤東時代,中國只有他一人敢於在大會上如此放肆。下面的人如果有誰膽敢這樣說,若是在一九五七年,鐵定是「右派」;若是在文革時期,肯定是「現行反革命」。對敢於說這種話的人,當年絕大多數群眾都一定會說是「找死」,而事實也如此:輕者會判刑坐牢,若是再「頑固不化」,繼續堅持,那就只有「死路一條」,即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因為對這種人,當時公安機關的認識肯定是「不殺不足以平民憤」,而事實上人民也確實「不答應」。
毛澤東時代的人民,早已不是正常國民,都是經過一再洗腦後,教說什麼就說什麼、教幹什麼就幹什麼的動物。毛澤東時代的中國人已經沒有了自己的思想,更不知道什麼是對錯,他們只知道「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做毛主席的好戰士」──軍隊是這樣,普通民眾也是這樣,因為當時是「全民皆兵」、「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還是來看毛澤東的原話
共產黨和民主黨派都是歷史上發生的。凡是歷史上發生的東西,都要在歷史上消滅。因此,共產黨總有一天要消滅,民主黨派也總有一天要消滅。消滅就是那麼不舒服?我看很舒服。共產黨,無產階級專政,哪一天不要了,我看實在好。我們的任務就是要促使它們消滅得早一點。這個道理,過去我們已經說過多次了。」(見《毛澤東選集‧第五卷》279頁,河南人民出版社一九七七年版) 由此可見,越南共產黨無論改名還是改制,其實是符合毛澤東思想的。中共什麼時候改,按照上面所引毛澤東那句很符合邏輯的話,無非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其實,改名改制也是「消滅」,是另一種消滅。只是偉大如毛澤東當時居然沒有想到這一點,替他多少有點遺憾。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號 爭鳴總459期(大陸)閔良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