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二讀通過 泛民表明繼續拉布



■梁國雄(左)昨與馮檢基(右)溝通不足,為「甩轆」致歉。鍾偉德攝
泛民議員昨為力阻俗稱網絡23條的版權條例通過,在立法會早上9時復會後積極發言,原希望將二讀延至昨晚或今早進行,可惜因泛民溝通失誤致發言斷纜,令二讀表決提早進行,事後社民連梁國雄為此致歉。
發言斷纜 長毛致歉
泛民原希望透過發言和點人數,拖延網絡23條二讀表決至今早,但昨午在民協議員馮檢基發言後,議事廳內未見再有泛民議員要求發言或點人數。曾鈺成見狀即說:「如果冇,現在請局長發言答辯,局長答辯之後……」社民連「長毛」梁國雄此時衝入會議廳,試圖阻止,並高喊「主席!主席!」但曾說:「我已經請咗局長發言答辯,局長答辯之後,辯論會結束。」
多名建制派議員聞言隨即擊枱歡呼,蘇錦樑隨即發言答辯,長毛則在枱上怒擲手提電話洩憤。梁國雄事後向記者解釋,原以為馮檢基會用足15分鐘發言時間,所以離開會議廳,希望找泛民議員接力發言;怎料馮最終只用了約13分鐘,結果趕回議事廳時為時已晚。長毛指今次「甩轆」全屬自己責任,不會怪責馮檢基。
人力議員陳偉業指,今次斷纜令泛民5名議員未在二讀發言,估計等同送了約3小時審議時間給政府,表明稍後會更頻密點人數。

■記者林俊謙
拖下去恐拖垮預算案

■版權條例草案昨以37票贊成、25票反對表決二讀。
林鄭月娥昨突提出不排除抽起版權條例草案,雖然林鄭事後否認有關說法。有立法會議員直言,政府有抽起草案的想法並不意外,全因除了不想影響下月初的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外,若無了期拖下去,「隨時拖到4月,連通過財政預算案都影響埋,咁就好難搞」。
3月僅開兩次大會
該立法會議員稱,表面上要拖到4月13及14日辯論通過財政預算案「似乎冇乜可能」,但實際上扣除農曆年假、北京召開兩會期間立會休會時間、以及3月底立法會放復活節假,「其實立法會冇乜會,2月3號之後,17至18號就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到24號就宣讀預算案,而整個3月份只有兩個大會,之後就放復活節假,到4月13號一開大會就係辯論通過財政預算案,所以實際上可以處理版權條例嘅大會,2月之後只有兩次」。
他說若4月前無法通過版權條例草案,「如果拖到5月先開始辯論財政預算案,到時激進泛民又拉布,今次真係有機會拉死預算案,出現財政危機,因為拖到6月都過唔到預算案,政府真係冇錢用」。

■記者莫劍弦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