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從普京兩批列寧說中國「去毛化」


兩批列寧的俄羅斯總統普京。
【撰文⊙周曉輝】
1月21日是前蘇聯共產黨黨魁列寧死亡92周年的日子,引人注意的是,在最近5天時間中,俄羅斯總統普京罕見地在公開場合連續2次批評列寧,先是稱列寧的思想像是被安放在俄羅斯大廈下的核彈,其後譴責及其領導的布爾什維克政府推行「紅色恐怖」,並譴責其在1917年上台後,殘殺及迫害末代沙皇家庭親屬、東正教教士及中產階級。此外,普京還將蘇聯解體及現時烏克蘭東部戰亂的責任,歸咎於列寧的民族政策;同時還抨擊列寧的外交政策,指其在一戰時為了追求一己權力,不惜與後來戰敗的德國言和,把大量領土拱手相讓,導致俄羅斯輸掉戰爭。對於普京的言論,中國官媒則進行了不同尋常的報導,而這同樣引人關注。
很多尚沉浸在中共灌輸的「偉大的十月革命」和「偉大的列寧」中的中國人,或許對普京的言論感到驚詫:難道列寧是殺人犯?是賣國賊?是推行「紅色恐怖」的罪魁禍首?歷史證明列寧確實是這樣的人,他不僅殘殺了善待他的末代沙皇家屬,而且包括許多詩人、作家、學者、科學家和藝術家在內的很多俄國人都死於勞改營中。至於「十月革命」根本不是人民的自發革命,而是布爾什維克武裝隊伍在德皇金錢和武器的支持下,向二月革命建立的俄羅斯合法臨時政府武裝「奪權」。當時,2千人的布爾什維克武裝隊伍進攻臨時政府並沒有受到過多抵抗,政府就投降了。所謂的進攻冬宮的浩大場面,都是後來的藝術加工,而且阿芙樂爾巡洋艦當時並沒有實彈炮擊,只是發射了一發禮花炮彈。
正是十月政變,使曾相信馬克思主義的俄國思想家普列漢諾夫看出了列寧殘忍狂暴的面目,臨終時他口授了一份〈政治遺囑〉,預言了俄國社會的基本走向。在遺囑中,他認為「列寧為了達到既定目標什麼都幹得出來,如果有必要,他甚至可以同魔鬼結盟。」
可以說,貌似為世界人民描繪了人間天堂理想的「十月革命」,實際上卻從此建立了歷史上罕見的人間地獄,不僅僅在俄國,在東歐,還在曾經創造過燦爛文明的中華大地,而在中華大地掀起血雨腥風的正是承繼了馬克思、列寧、史達林思想和手段的毛澤東,接連不斷的剷除各個所謂對立面的運動,餓死4千萬人的慘劇和文化大革命的瘋狂,出賣中國東北的主權和利益,都發生在毛時代。這樣的毛,不是殺人犯、劊子手、暴君,又是什麼?與列寧又有何區別?這樣的毛,怎能不為千夫所指?
有意思的是,就在普京發表批列寧言論之前的一年多時間裡,中國出現了「去毛化」的信號:2013年底高層取消紀念毛的晚會,紀念規格降低;2015年習近平訪美時送給美國高中生批評毛的中國歷史老師袁騰飛的書籍,年底傳出曾調侃毛的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復出的消息;今年年初,河南一座36公尺高的金色毛雕塑被高層下令「夷為平地」,而幾日前中青報微信公眾號「海運倉內參」發文稱誕辰紀念活動「是觀測中國政壇風向變化的重要參考」,暗示中國「去毛化」的風向……
歷史證明,任何罪行都會得到澈底的還原、清算,只不過爭個早晚。我們有理由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死去的毛澤東也將被推上歷史的審判台,其曾犯下的罪行也將被澈底曝光,並給歷史和人民一個交代。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9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