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索羅斯:陸經濟硬著陸 全球陷通縮困局


索羅斯強調,大陸經濟正在走向「硬著陸」,加劇全球通貨緊縮,拖累股市。(AFP)
【記者黃捷瑄 /綜合報導】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美國億萬富豪投資人索羅斯(George Soros)正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他在受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的經濟正在走向「硬著陸」,這會加劇全球通貨緊縮的壓力,拖累股市,但會推進美國債市。
索羅斯最近多次警告,目前的情況令人想起2008年的災難。21日他在彭博電視的訪談中說:「(大陸)硬著陸幾乎是不可避免的。我不是預期,而是已經看到了。」
彭博社報導,對於「硬著陸」的定義,索羅斯並沒有多做解釋,但索羅斯更具體地表示,大陸的實際經濟成長率只有3.5%(大陸官方稍早公布去年第4季的經濟成長率為6.8%)。他補充,無法持續的債務及資本外逃是硬著陸的訊號。

溢出效應
索羅斯警告,2008年的情況「正在重演」。2008年是美國的次貸危機,而現在是大陸及通縮壓力正傳遞到世界其他地方。
索羅斯警告,儘管北京當局有政策工具、3兆美元的外匯存底可以處理大陸經濟放緩的內部後果,但溢出效應會影響其他地區。自去年6月的拋售潮以來,全球股市有160億美元蒸發,未來高風險資產會繼續走下坡,並且把商品價格推向20多年來最低的水準。
從事對沖基金操作的索羅斯準確預言1989年日本經濟泡沬破裂等多次危機,精準下注也使他賺到240億美元的財富。他打包票標普500指數、商品生產國及亞洲貨幣行不通,但可以買美國債券。

通縮風險
索羅斯補充,陸經濟放緩結合較低的油價,以及競爭性貨幣貶值,加劇了全球通貨緊縮的風險。2016年是「困難的」一年,因為投資者不習慣這樣的景象。去年12月,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減少0.1個百分點,而大陸的工業品出廠價已破紀錄連跌46個月。
索羅斯說,如果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繼去年12月、近10年來首度升息之後,再度於今年升息,他會非常驚訝,儘管聯準會打算這麼做。他認為,該次升息已是錯誤決定,因為通縮預期已經先設定了,消費者更不可能以增加支出的方式回應較低的借貸成本。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