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草案陷膠着 政府立場搖擺 一度不排除抽起網絡23條 林鄭改口:沒計劃



■建制派議員昨對草案二讀通過表現鬆一口氣。鍾偉德攝
版權條例草案陷膠着之際,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報章專訪放風,揚言不排除臨時抽起草案,但她昨又改口稱「沒有這個計劃」。泛民及部份建制派都贊成抽起草案,有泛民更指現時離立會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只餘兩次大會,政府需在下月3日大會死線前,決定是否抽起草案,否則立會將史無前例地不能進行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
記者:呂浩然
昨日《星島日報》刊出林鄭專訪,她承認目前立法會的情況對港府很不利,因稍後要審議有時限的預算案和臨時撥款外,還有正輪候恢復二讀辯論的《破產條例》、18項正在法案委員會審議中的法案,以及稍後會進行首讀、改革醫委會組成的法案,故不排除為大局着想而要抽起俗稱網絡23條的版權條例。
英語答:不斷然發生與否
不過林鄭昨日與18區區議會主席見面後見記者,林鄭又改口稱「現在沒有這個計劃」,強調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仍非常努力地推動草案,希望議員尤其是泛民履行職責,「認真辯論、審議,然後通過(草案)」,但她以英語回應同一提問時,卻又說不會斷然甚麼事一定會發生或不發生,總之當局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建制派對應否抽起草案態度不一。身兼行會成員的經民聯林健鋒極力反對,認為這做法「出現(向泛民)示弱嘅情況」,又指沒有聽過要撤回的消息。
身兼草案委員會主席的民建聯陳鑑林、自由黨鍾國斌和工聯會黃國健都不反對抽起。陳只說,希望當局能交代其他待議的草案能否順利通過。鍾亦覺得抽起「並非壞事」。黃更形容抽起是明智決定,況且稍後要辯論致謝議案等的時候,草案都會「自然死亡」。
民主黨單仲偕則指出,若草案在下周三及下月3日兩次會期內未能審完,當局又不抽起的話,安排在下月17日開始辯論的致謝議案就會破天荒不能辯論,故下月3日的會期是當局的死線;林鄭由「不排除抽起」改為「無計劃」,反映當局未有統一立場。
人民力量陳偉業也覺得,當局仍在評估立法會的審議進度及所需時間,指「如果今日(昨日)流會,相信政府會好快決定到係唔係抽起」。

鍵盤戰線:難以理解
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稱,起初得知林鄭表示不排除抽起草案時「相當開心」,以為當局願意回應民意,但其後林鄭改口就令人相當失望及難以理解;又表明既然林鄭不排除抽起草案,她亦不排除發起任何行動以拉倒草案。蘇錦樑拒絕回應下月3日是否死線的問題,只重申如泛民返回議事廳開會,當局就有足夠時間通過草案。
另外,對於草案昨日通過二讀,藝人黃秋生指議員對通過的草案也是「矇查查」,「通過嗰啲(議員)都唔知搞唔搞得清,通過嗰班人都唔知係乜嚟……通過啲矇查查嘅嘢」。《100毛》創辦人林日曦更直言,就算真的立法,「我都會繼續做」。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