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普京負面評列寧 網友:中國人該醒了


普京21日表示,列寧的思想最終導致了蘇聯解體,它像是被安放在「俄羅斯」大廈下的核彈,後來這枚核彈爆炸了。圖為當天普京主持召開科學教育委員會會議。(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稱「列寧的思想導致了蘇聯解體」,中國官媒罕見對此報導,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月23日報導,俄羅斯新聞網22日題為〈普京在列寧理論中發現破壞性錯誤〉的報導稱,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對列寧做出負面評價。
《環球時報》引述俄《消息報》22日報導稱,21日是列寧去世92周年紀念日,當天普京主持召開了科學教育委員會會議。
庫爾恰托夫研究所所長科瓦利丘克在會上提到詩人鮑里斯.帕斯捷爾納克《崇高的疾病》中稱,列寧得以管理國家,是因為他控制了思想方向。普京則在會議結束時表示,列寧的思想最終導致了蘇聯解體,它像是被安放在「俄羅斯」大廈下的核彈,後來這枚核彈爆炸了。

網友:蘇聯解體是歷史的必然
普京對列寧的評價引發中國網友熱議。一些網友表示,蘇聯自戈巴契夫時代起就已經主動放棄了馬列主義,普京也不信邪了?有網友稱:「蘇聯的解體是人民的選擇,歷史的必然;老百姓對深入骨髓的腐敗和特權體制已經澈底不能容忍;現在還信奉馬列主義的可能只剩中國、北韓和古巴了,值得深思。」
還有網友盼望解體中共:「看看中國現在的腐敗和特權,和當初蘇聯解體時多麼像啊;中共這個以馬列主義思想為核心的『大廈』核彈何時爆炸?」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