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少女跳樓戳破「國是家」謊言


大五毛周小平,習近平御用小文人也跟著喊出:「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

甘肅偷巧克力女孩自殺,誰來為你的生命買單?
「有國才有家」是洗腦謊言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不知是為了實現「中國夢」還是要竭力「維穩」,一個勁兒地宣揚、鼓吹「國是家」、「有國才有家」,就連被習近平在二○一四年十月召開的文藝座談會上欽點的周小平這種御用小文人也跟著喊出「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我不知道,這些話,需要怎樣的腦殘才想得到,說得出口。
在本人看來,一個政府,最起碼要引導國民走正道,至少要誠實。可我們不是。說「國是家」,說「有國才有家」、說「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這就等於教人民說謊。
假如我們這個號稱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果真是中國無數百姓的「家」,那麼,甘肅省金昌市永昌鎮不滿十三歲的初一女生趙某就不會因偷了超市幾塊巧克力和果粒爽,最後的結果是跳樓自殺身亡。這實在讓人難以接受。無論是偷是搶,這幾塊巧克力再昂貴,也不可能貴過一個十三歲花季少女的生命。
如果這個少女的家庭不是窮到赤貧,其父母在受到百般羞辱後仍拿不出因其女兒偷超市巧克力被罰的一百五十元錢,這個少女也不會去跳樓自殺──新聞報道中說得很明白,少女被超市主管抓住後,雖然也受到很大羞辱,但還沒有讓這個孩子痛苦到絕望的程度,而正是把她的父母找來後因交不起罰款,少女看見自己的雙親也同樣遭到無情的羞辱,即使下跪給商家求情,即使當著商家的面對自己的女兒大加責罰,也還是得不到商家的寬容,這才讓她最終下了結束生命的決心。敢問:如果真的「國是家」,幾塊巧克力或一百五十元就能讓少女跳樓嗎?難怪在少女跳樓後,上千名市民集聚到那家超市門前,譴責超市管理者的冷漠和無情。後來當地領導到場調解,憤怒的人群又藉機對其泄憤。

國富民窮:領導人大撒錢贏掌聲
到了今天這樣一個時代,又像我們這樣一個國家,辛勤勞作的家庭貧窮到如此地步,還有何臉面天天在媒體上吹噓這「自信」那「自信」?還有何臉面大撒幣──在國外「打腫臉充胖子」大把撒錢,甚至把對一些國家援助的許諾「支票」開到了二○三○年?
即使從央視近年來的報道中,也遮掩不住,這個十三億人口大國,不知有多少家庭至今仍赤貧。然而,作為國家領導人,利用權力,拿著大把鈔票在國外揮撒,不知需要用多少納稅人的血汗才能換到的外匯儲備,也不過是為自己在國外贏得一點掌聲,有那麼十幾二十個元首在那兒據說是「排著隊」等著跟撒錢者握手。別看新華社在國內發消息強調聯合國副秘書長吳紅波肉麻地吹捧,說什麼「習近平此次聯大演講雖然簡短,卻是聯合國峰會迄今最受歡迎的發言。」「這種熱情從側面反映出習近平的講話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歡迎」。可誰都清楚,那些小國的元首們為何要對中國領導人那般熱情,說白了,還不就是因為你慷慨開出的那些支票嗎!如果把這麼多錢也能撒到自己的國民頭上,包括撒到這個少女的家庭,估計少女全家都會給你下跪,叩頭不止,並且世世代代銘記你的「大恩大德」。
自己的國民因貧窮而看不起病、上不起學,甚至像這個少女一樣事實上因貧窮而自殺,自己卻仍然在外面瀟灑撒錢。這種虛榮、死要面子的毛病不改,中國有再多的外匯儲備,整體國民也還是難以過上真正幸福而有尊嚴的生活。

網民熱議:中國人生命賤如草
少女因幾塊巧克力跳樓身亡的消息傳出後,在大陸各網站很快引起網民熱議,現在來聽聽他們對這件事是如何評說。
不少網民對此事發出了感嘆:「女孩可憐,一時把持不住招來無法忍受的羞辱,希望她在天堂裡有吃不完的巧克力。」「莫言筆下三年困難時期的高密農村,如果不偷點吃的,存活的概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一。」「中國有些家庭,窮得超過人們的想像。」「誰也不要責怪,要怪,只能怪小女孩生在了一個窮人家。另外,人們譴責政府都幾十年了,貧窮依然不能消除。」「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這些漂亮的口號是為了欺騙大人還是為了欺騙孩子?」「唉!什麼都不想說,只能說是這個社會的悲哀!」「都是太窮惹的禍,如果生活能好一點,根本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孩子太可憐了。國家能不能把納稅人的錢用一點幫助自己的窮人,不要裝B給比我們生活好數倍的外國人。」
還有些網民發出的是憤怒:「十三歲少女因幾塊巧克力自殺是誰的恥辱?」「中國人民的生命賤如草!」「這個事件,再次折射出我們這個不懂得尊重生命以及從來不懂得人格尊嚴的民族的悲哀。在大多數中國人的頭腦中,對於生命本身的價值以及尊嚴幾乎毫無概念。我們這個民族多年來被強權奴役,被貧窮摧殘,被愚昧的價值觀欺騙。中華民族必須開展生命尊嚴的教育。」
有位網民的跟帖這樣說道:「記住:這個十三歲的小姑娘並不想死,她以為超市的叔叔阿姨訓斥自己一頓就完了,她忍受百般責備和恐嚇,這時她並沒有想到去跳樓,而是耐心等著媽媽送錢來贖自己。這時,如果媽媽能湊夠一百五十元,她就可以跟媽媽回家了。然而媽媽沒有把錢湊夠,媽媽實在湊不夠。於是,媽媽向超市的叔叔阿姨下跪求情,不行;媽媽通過責打自己向叔叔阿姨求情,還是不行。看見超市叔叔阿姨們兇神惡煞地怒斥媽媽,她不忍看,不忍看著媽媽受辱,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可她能做什麼呢──說到這裡又記起去年,也是這個時候,一個十四歲的小姑娘幫父母討工錢。她沒任何過錯,只是不忍看爸爸媽媽為了養家辛苦一年還拿不到工錢的心酸,更不能忍受爸媽被官商惡警欺凌,毅然決然跳下二十多層的高樓。這名十三歲女孩與那個十四歲姑娘的行動之所以如出一轍,皆是緣於她們稚嫩的心靈對整個世界徹底絕望,然後,用她們那種還沒被玷污的自然人性對這個世界發出了抗爭。」
嗚呼,此時只能喊一句:安息吧孩子!你去了那個沒有貧富差距更不知道什麼叫「祖國」的世界,你再也不會因貧窮而受到別人的羞辱了。
既如此,這個國家用什麼詮釋「國是家」、「有國才有家」呢?特別是對於這個少女的家庭而言,有這個國與沒這個國又有什麼兩樣呢?我們的救濟制度,我們的扶貧政策是如何落實的?大陸近些年一再有媒體爆出,有些「低保戶」住着高檔商品房,開着寶馬車,而另外一些真正符合「低保」的家庭,卻由於這原因那原因被排除在「低保」大門之外,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有誰敢說這個「國」是他們的「家」?他們要這樣的「家」幹什麼?果真要說「國是家」,也只能說這個國只是一部分人尤其是那些官員們的家。不然我就想問:國家有幾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可這個少女的家庭竟連一百五十元救女兒的錢都拿不出,如何證明這個「國」也是這個少女和其母親的「家」呢?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號 動向總365期 二○一六年一月三日(大陸)閔良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