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張榮發辭世 享壽90歲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20日辭世,享壽90歲。圖為張榮發曾在國立海洋大學上課。(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
長榮集團創辦人、總裁張榮發於20日上午11時05分辭世,享壽90歲,長榮集團發布新聞稿表示,全體員工聞此噩耗,皆感到痛心與不捨,死因為心肺衰竭,最後的時刻子女都陪伴在側。長榮集團長榮海、長榮航股價20日呈現開低走低,長榮海開11.55元,盤中最低11.1元,終場收11.2元,跌幅3.03%;長榮航開18.15元,盤中最低17.55元,終場收17.8元,跌幅1.93%。
傳聞張榮發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不佳,尤其在去年過年摔倒撞到後腦勺後,便在台大醫院安養,如今各界聽聞張榮發辭世消息,表示震驚、不捨,肯定在航運、外交等層面上的貢獻,無法抹滅。交通部表示,原研議頒發交通人最高榮譽的「一等交通專業獎章」給張榮發,但考量總統府頒發褒揚令位階更高,將研擬報請行政院,由國家頒發褒揚令給張榮發家屬,感謝張榮發對國家的貢獻。
而長榮集團未來的走向如何,張榮發在2012年說過,僅留股票給子女,對於其他如土地、房產等其他個人財產,全數捐給張榮發基金會做善事,《富比士》於2015年的台灣富豪排行中,張榮發以16億美元之淨資產規模,在國內50大富豪中排名第17位。
張榮發共有2位妻子,與大房張林金枝相親結婚,育有3子1女,長女張淑華於去年中癌症離世,長子張國華與次子張國明先後出走長榮集團,僅留集團股份,三子張國政任中央再保險公司董事長,同時是長榮海運大股東;二房李玉美則生了張國煒,為長榮航空董事長,是目前在長榮集團任內的企業家第二代。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