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大陸碩士生不但抄論文連謝詞也懶得想


山東大學一碩士論文疑抄襲“致謝”僅導師姓名不同。
【記者李源/綜合報導】
這個也仿冒,那個也抄襲,「山寨」二字都要成為中國的代名詞了。網傳山東大學有一份碩士論文涉嫌大篇幅抄襲,甚至連致謝辭的用語都一模一樣。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社群網站上近日流傳著2張碩士論文內容的照片,分別是安徽大學碩士畢業生劉俊玲2012年的學位論文「檔案開放利用的信息安全保障研究」,與山東大學碩士畢業生陳振2013年的學位論文「檔案開放利用與信息安全保障研究」。
拿2篇論文來比較,可發現題目只差1個字,且內文相似度很高,其中摘要、關鍵詞及謝辭都幾乎一字不差。
在致謝辭中,除指導教授和學校名稱不同外,其他如「從剛入學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的日趨成熟和進步」、「我們經歷炎夏、深秋與嚴冬,經歷過困惑、迷茫、煩躁,也曾備感無助過」等內容完全相同。
對此,校方表示正在調查處理,凡學位論文造假者都將撤銷所獲得的學位,絕不姑息。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8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