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毒蝦竄全台 大潤發、家樂福上榜


食藥署26日公布檢驗結果,多家賣場的蝦子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圖為示意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
國人吃蝦要小心!衛福部食藥署針對販售蝦仁、蝦子的199家業者,抽驗231件產品,26日公布檢驗結果,共有12件產品檢驗不符規定,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及禁用的動物用藥,包括大潤發3分店、家樂福、頂好、裕毛屋等都違規。
食藥署26日公布「生鮮蝦仁/蝦子稽查抽驗專案計畫」結果,12件產品不合格中,有8件產品檢出二氧化硫含量超標、3件產品檢出動物用藥「脫氧羥四環黴素」及「氯四環黴素」、1件產品同時檢出甲醛及二氧化硫。
驗出二氧化硫超標的違規產品,包含內湖大潤發的冷凍白蝦、台中大潤發的白蝦、台中家樂福的白蝦、台中裕毛屋的美洲白蝦、桃園大潤發的蝦子、台東萬家香餃子館的蝦子、台北吳興商圈的帶頭白蝦、台北新東市場魚販的白蝦子等。其中,大潤發桃園八德店的蝦子,二氧化硫每公斤殘留0.26克,超標25倍最高。
另外,頂好高雄南屏店的冷凍草蝦仁,則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氯四環黴素;宜蘭羅東喜互惠超市的冷凍草蝦,及宜蘭礁溪鄉久泰興業的蝦仁,都驗出禁藥脫氧羥四環黴素。
連鎖超市媽媽魚嘉義店的劍蝦蝦仁,同時驗出甲醛48.1ppm、二氧化硫每公斤0.17克。食藥署科長吳明美說,不排除是業者違法添加禁用漂白防腐劑「吊白塊」所致,但因甲醛檢出濃度不高,也可能是水產的環境背景值,高雄市衛生局正在調查源頭,若證實違法使用吊白塊,將移送檢調偵辦,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賣場:問題商品已下架
大潤發表示,目前在賣場的白蝦都沒有問題;至於會發生有問題的蝦子主要是供貨廠商的問題,對廠商已提出懲處及再次要求合格的報告,以確保之後進貨貨源的安全;頂好說,發現商品有問題時,第一時間下架,消費者有購買到也可退貨處理;至於蝦子會有狀況,可能在國外的控管上有問題,因為與廠商都有簽署合約,目前對這廠商商品有在查驗當中,不排除停止合作;未來也會再加重商品相關養殖的管理檢驗。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