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網曝官媒炮製「索羅斯做空中國」內幕


官媒高調批駁索羅斯,其「做空中國論」說法在大陸網站迅速蔓延。(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淨/報導】
中共新華社等官方媒體連日來高調對國際金融巨頭喬治•索羅斯施以口誅筆伐,此後「索羅斯做空中國」「向人民幣宣戰」等聳人標題新聞充斥中國各大網站,甚囂塵上。不過,近日網路上一篇廣為流傳的的文章,揭示了官媒炮製索羅斯「謠言」的內幕。
官媒炒作索羅斯 「做空中國論」
在上週末舉行的瑞士達沃斯經濟論壇上,喬治•索羅斯高調宣布自己做空美國股市,買入美債同時,還做空原材料生產國股市與亞洲貨幣。
在近期人民幣、港元接連出現大幅貶值的情況下,索羅斯此舉引發陸媒多方解讀——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是否捲土重來?隨後,索羅斯遭到中共官方媒體高調批駁。
中共新華社1月23日凌晨刊發題為《中國經濟轉型檢驗全球投資者智慧、勇氣》的英文評論文章稱,肆意投機和惡意做空將面臨巨大損失,甚至法律嚴懲。隨後,新華社24日、26日再次發文警告。
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在25日刊發文章之後,26日再次頭版刊文《向中國貨幣宣戰?「呵呵」》。官媒《環球時報》28日刊發社評文章《86歲的索羅斯開始危言聳聽博眼球了》。
中共新華社等官方媒體高調批駁索羅斯,引發中媒紛紛轉載報導,連日來「索羅斯做空中國論」充斥中國網路。
但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索羅斯在上週發表的言論中並未提到人民幣或港元,他表示,中國是今年全球熊市的「根源」,關鍵問題包括通縮和舉債過度。

是誰炮製「索羅斯做空中國」的謠言?
中國凱迪社區27日刊登題為《是誰在編造索羅斯做空中國的謠言》一文,該文章指稱在新華社等官媒發文前,「索羅斯做空人民幣」的說法最早出現在1月22日,當天《華爾街見聞》發表題為《索羅斯:我做空了美股和亞洲貨幣 做多美債》的文章。
文章作者在確認路透社英文網站的原文後認為,指責「索羅斯做空人民幣」的說法是在造謠。
隨後,該文章檢索了《華爾街見聞》網站,發現這家金融資訊網站總部註冊在上海,並獲得了中國平安、海通證券等知名機構的風險投資。
關於海通證券,中共證監會曾在去年9月11日發佈通告,對海通證券等四家證券公司及浙商期貨作出行政處罰,證監會指這四家證券公司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
上述文章認為,海通證券是2015年股災中違規違法做空的主力券商,而海通證券旗下的華爾街見聞在編造、散布謠言。
文章指,海通證券在此前的股災中蓄意作空、編造謠言。文章表示,中信、華泰、海通、廣發、方正證券,能不能告訴下中國投資者,做為中國核心骨幹證券機構,股災發生之時,出於甚麼原因不能確保客戶交易終端的完整性?你們究竟是在為甚麼人毀屍滅跡? 最後該文章稱,從6個月發生三次股災情況看,A股股災其實是國內機構打著國際炒家旗號,或與國際炒家配合,狂炒暴砸所致。證監會一幫庸吏在三次股災後仍然不痛不癢的搗糨糊,對肆意做惡的國內機構仍然姑息縱容,對國內機構肆意地作惡始終沒有堅決有力的制約監管措施。

官媒唱衰股市 劉雲山父子被指聯手「操作」股市
去年7月初,中共用1.7兆元「救市」動盪一週,全球各大媒體的焦點都聚集在中國股市上。從6月12日滬指達5,178點的歷史高位後,A股三週大跌30%,蒸發了近21兆元(人民幣,下同)市值。
7月7日,在大批資金托市下,A股高開8%,不過很快掉頭向下。就在此時,11時半,中共官媒新華網發佈市場直播文章稱「救市無效」,引發各界嘩然。雖然文章在短短幾個小時後被刪除,但官媒不同尋常的表態,被視為和習近平當局「救市措施」唱反調。新華網的「救市無效」,令滬指盤中跌破3,600點。
值得留意的是,新華網的背後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派前台人物劉雲山。而在股災中逆市大漲的股票,中國人壽、新華保險以及中信等,都和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自2006年7月起,劉樂飛擔任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2008年6月,中信產業基金成立後,劉樂飛離開中國人壽,出任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同時還擔任中信證券董事。新華保險2014年年報顯示,劉樂飛自2014年7月起擔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 接近中共財經高層的知情人士向大紀元透露,據說各大江派企業都集體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積股市大跌,不過因補倉不及時,據說有把柄已經被習近平當局掌握。劉樂飛等人均是幕後操盤手,劉相關企業在大跌前已經減持了不少股票。
知情人士透露,劉雲山與劉樂飛父子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知情人士透露,劉雲山與劉樂飛父子在股市中聯手,利用內幕消息與操作套取利益。(大紀元製圖)
去年7月的股災遭遇強大沽空壓力,不少媒體都解讀為涉及中共高層權鬥,習近平一直在借反貪清理江澤民派系,故江也利用股市阻擊。目前當局已經把惡意沽空的目標鎖定上海一帶。
有分析認為,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而國資股一向由江派勢力掌控,上述消息表明江派正利用中國股市的暴跌賺錢,這從側面印證了此前有關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江派利用數兆做空股市的傳聞。

來源轉自:
【2016年1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