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統計局長落馬 陸經濟數據再引質疑


國家統計局長王保安因為「嚴重違紀」被調查。
【記者秦雨霏/報導】
中共中紀委26日宣布,國家統計局長王保安因為「嚴重違紀」被調查。而幾個小時之前,他還在主持一個經濟形勢發布會,給投資者大吃定心丸,稱對股市運行充滿信心,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變等。他的落馬,也讓外界頻頻與長久以來不被信任的中國統計數據聯想在一起。
上週國家統計局發布2015年GDP增長速度為6.9%。王保安在會上還重申,中國GDP計算是可靠的。CNN報導說,中紀委出乎意外的宣布注定將引發外界對中國經濟統計數據新的疑問。中國經濟統計長期以來受到分析家和經濟學家的炮轟,被指人為誇大。
GDP造假主要跟GDP崇拜有關係。不管是村長還是省長,官員們獲得升遷的一個方式是,讓自己管轄的範圍達到或超過成長目標,然後向北京報告好消息。
獨立經濟學家安迪・謝告訴CNN,中國沒有獨立的統計局。它依賴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報告數字,而地方政府有眾多扭曲數字的動機。
對於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經濟數據,法國經濟部長馬卡龍(Emmanuel Macron)直言:「我一秒都沒有相信過(I don't believe for a second)。」馬卡龍1月23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中國GDP官方數據超過經濟真實擴張的速度,可信度成疑。」
不過王保安落馬或許只是因為自身腐敗問題。陸媒引述一位財稅系統內人士表示,王保安被調查十之八九是因為任職財政部期內的事情。

來源轉自:
【2016年01月28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