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圈錢騙局】中共急托股市 留下「定時炸彈」

(記者方曉報導)
在中國股市持續暴跌後,中共當局緊急救市,出台一系列利好消息並由國家機構托市,使股指單日漲幅 5.53%。但場外配資的定時炸彈留在股市中。據業內人士披露,場外配資規模約一萬億元。
6月30日上午,滬市急跌5%,股市哀鴻遍野,眼見就要信心徹底崩盤。近午,一投托市的神秘力量突然出現。
香港東網的評論文章表示,當局採取了三大救市舉措:一是發布降息降準、養老金即將入市等一系列利好消息;二是由銀行、保險、證券等托市;三是授意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等行業機構、組織機構投資者和基金入市「抄底」接盤。股市開始反彈,下午收於上漲 5.53%,是2009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報導稱,證監會弄出一個6年最大單日漲幅,但場外配資的定時炸彈留在了股市中。證監會要解決的高槓桿問題又失去了良機。 近期滬深股市暴漲暴跌的一個原因是證監會要釋放股市高槓桿風險,結果強化投資者恐慌情緒,致巨量資金自股市出逃,釀成股災。 6月30日,國泰君安宏觀分析師任澤平、張慶昌授權華爾街見聞發表的文章《全景圖:槓桿上的股市》披露了場外配資有多少。文章表示,帶槓桿的股市上漲和調整是目前面臨的新情況。
估算槓桿資金存量為4萬億元左右。場外配資規模約1萬億元,成本在13~20%之間,槓桿為1:4~1:5之間。主體為互聯網平台、配資公司、券商、散戶。風險在於槓桿高且系統會自動強行平倉。對1:4或者1:5配資賬戶,其預警線多設在110%~113%,止損線設在104%~108%的水平。
配資,是指配資公司在客戶原有資金的基礎上按一定比例給客戶資金供使用。帶有明顯槓桿特點的資金,被認為是這波牛市的重要推動力量。
截至6月17日,兩融餘額達到2.26萬億元,佔A股流通市值4.1%。除了兩融正規軍外,傘形信託、場外配資等隱秘的槓桿融資方式也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01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