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末日中共】中共官員發出人民幣再貶值20%的信號


中共官員發出人民幣再貶值20%的信號。(Dan Kitwood/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日前,中共官方智囊機構中國社會科學院的經濟學家余永定在美國華盛頓表示,人民幣如果順應市場的貶值,貶值幅度可能達到10%-20%。這個觀點和中共官方近來所宣稱的人民幣已經調整到位大相逕庭。
據美國之音10月2日報導,前中共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經濟學家余永定近日在華盛頓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就中國金融改革發表了演講,他在談到近期人民幣貶值引發的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共應該盡早讓人民幣順應市場自然浮動,推動經濟改革加速。余永定說,貨幣政策的關鍵是要讓人民幣幣值順應市場進行浮動,那樣會令許多問題迎刃而解。
在回答如果完全解除對匯率的控制後,人民幣幣值會貶到甚麼程度提問時。余永定回答說,人民幣順應市場的貶值會是很短暫的,可能達到10%-20%。他還表示,中國巨額外匯儲備將派上用場。他認為,與其一點一點地用這些外匯儲備,不如在關鍵時刻將其用來對市場進行有效干預。他說,如果人民幣貶值大約25%的時候不加干預的話,會造成大量資金外流,嚴重傷害中國經濟。
至於現在是不是給貨幣政策鬆綁的最佳時機,余永定表示,在政府停止對人民幣價格干預方面永遠沒有最好的時機,沒有人能肯定甚麼是最佳時機。他說,這是十幾、二十年前就該做的事,不如冒點風險盡早實施。
余永定關於人民幣會貶值20%的觀點和近來中共官方一直安撫市場的人民幣已經調整到位,不存在貶值基礎的表態大相逕庭。
繼8月11日中共央行宣布進行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改革後,人民幣在短時間內貶值超過4%。之後中共開始表示人民幣不會繼續貶值。
李克強8月25日在會見到大陸訪問的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薩金塔耶夫一行時說:「我在這裡明確表示,人民幣匯率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我們將會繼續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9月9日—10日,李克強在2015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幾次就人民幣匯率問題作出明確表態。他說,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的基礎,中國將繼續保持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在9月4日至5日參加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其間也表示,人民幣匯率已趨於穩定。
在中共官方不斷放風人民幣不存在長期貶值言論的同時,中共央行罕見入場干預了離岸人民幣市場。9月10日下午3點開始,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被急速拉升,北京時間17:17,暴漲逾700點,創出近一個月新高。9月29日,離岸人民幣匯率大漲近400點,盤中一度觸及8月11日人民幣貶值以來的最高點6.3335,漲幅超過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出現逾200點的倒掛。金融界人士表示:「中資行於離岸人民幣市場不計成本買入人民幣,以穩定離岸匯價」。
有分析稱中共官方不斷發出人民幣不會繼續貶值的信息是要消除市場對人民幣繼續貶值的預期,希望阻止資金外流。中共官方數據顯示僅僅在8月份中國資金外流達到了創記錄的近萬億元人民幣。
而中共屢次入場支撐匯率付出的代價也是巨大的,數據顯示中共外匯儲備近來下降明顯。
中國央行9月7日公布數據顯示,8月末外匯儲備餘額從3.65萬億美元下降至3.554萬億美元,減少939億美元,為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單月減少額創有記錄以來最高。
彭博新聞社8月份調查了28位分析師和交易商,他們認為中共外匯儲備將從7月底的3.65萬億美元下降至年底的3.45萬億美元。因為中共每月要拿出200億美元支撐人民幣匯率而進行干預。
中信建投黃文濤、鄭凌怡認為,為穩定人民幣匯率,中共已經並且還將繼續付出更多代價,包括犧牲出口和動用外匯儲備。中國經濟基本面目前不足以支撐人民幣匯率的穩定。
雖然中共一再干預匯率,但市場普遍認為今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會貶至6.5
渣打銀行9月10日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升息時點將推遲至12月,此前美元表現將偏強,因此將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測降至6.5。香港星展銀行香港財資市場部董事總經理王良享表示,人民幣離岸價短期有機會弱見6.5元。
彭博新聞社調查的28位分析師和交易商表示,他們預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將在今年繼續貶值至1美元兌6.50元人民幣。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02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