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李克強內部會議捅破中國社會三大黑幕


李克強在內部會議接連捅破中國社會的三大黑幕,即地下錢莊氾濫、囤地現象嚴重和失業率數據不真實,一個比一個驚心。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
據媒體披露,近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內部會議接連捅破中國社會的三大黑幕,即地下錢莊氾濫、囤地現象嚴重和失業率數據不真實,一個比一個驚心。
地下錢莊氾濫
9月30日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稱,自8月底打擊地下錢莊以來,目前已經查證涉案金額達2400億元,75名犯罪嫌疑人被捕,查獲地下錢莊營業點37個。
據香港雜誌《動向》9月號報導,中共國務院9月2日召開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打擊地下錢莊非法、違法洗錢活動專項會議,中共央行、財政部、外匯管理局、銀監委、國資委、證監委、公安部和四大商業銀行負責人出席會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怒說,「所謂『地下錢莊』實際上就是金融機構部門屬下的機構部門,是黑吃黑、黑打黑內外皆知的奇聞,是金融系統和政府的腐敗墮落一頁。」並責問,自1999年起,為何地下錢莊光天化日之下暢通無阻違法犯罪運營了16年?
報導稱,大陸21省分(區)直轄市、香港、澳門地下錢莊十分活躍,在大陸120個城市約有3350多個運營點進行「地下」人民幣、外幣匯出境活動。地下錢莊活動與所在地區國有商業銀行、發展銀行、城市銀行及境外國營公司、中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有隸屬關係網。目前地下錢莊從業人員有12萬至15萬,其非法違法運營利潤達4%至15%不等。
2000年至2004年,地下錢莊運營規模是4500億至8000億元;2007年至2012年達到3萬億元規模,2013年至2014年則翻倍至創紀錄的6萬億元(人民幣)。
報導引述資料披露,今年7月24日至8月14日三週內,中國大陸人民幣外流超過8240億元,其中70%以上是通過地下錢莊外流出境。

囤地現象嚴重
據陸媒報導,李克強9月2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提及中共官員不作為行為核查問責情況,其中透露了近年來大陸日益嚴重的囤地現象。
據稱,截至今年8月底,中國全國各地已處置閑置土地31.25萬畝;一些曾經的「地王」、知名開發商都曾存在囤地行為,一些省份清查出的閑置土地逾10萬畝。有輿論指,囤地現象背後,牽涉著巨大的政商關係,不是下發一紙公文就能解決的。
據北京日報等報導,位於上海南京西路的一個樓盤,近期報價一平方米8萬元至10萬元。然而,其所在地塊卻是1992年首次拿地,「在建」逾20年,屢屢停工。這期間,周邊房價從千元起步,相比上漲近百倍。而海南省土地閒置時間最長達二十多年,期間部份土地的周邊樓價不知翻了多少倍。
香港《東方日報》日前發表評論稱,中共政府針對「囤地惜售」現象年年都在下發相關的通知、文件,明確要求整治,但結果根本沒有任何改變。原因就在於,在中國從事地產業的人通常都「非富即貴」,很多地產公司的背後都有「太子、公主、夫人」在撐腰,有恃無恐,致使相關文件執行不力,形同虛設。

失業率數據不真實
據《德國之聲》分析,一般來講,經濟增長減速將導致失業率上升,因為企業會縮減生產規模,裁減多餘員工。但中國的情況卻並非如此。中共官方的失業率數據長期一直穩定的保持在4%左右。
2008年12月1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社會藍皮書》,稱中國城鎮失業率攀昇到了9.4%,已經超過了7%的國際警戒線。還有人估計中國失業率達到20%,甚至更高。但2009年3月份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卻公佈,2008年中國城鎮登記失業率僅是4.2%。中國的失業率30年來都在2~5個百分點波動。
據說,李克強對失業率數據不真實的情況也看不下去了。香港《經濟日報》曾透露,李克強今年6月10日主持召開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時,突然在會上提出討論調查失業率。
文章援引知情人士表示,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擴大統計範圍,把調查失業率數據變真;因為很多國家的宏觀經濟政策都是跟著調查失業率走的,就業指標同樣至關重要。
7月22日,中共國家統計局宣布了大陸31個省會城市的失業率調查結果。報導還是以一貫的口吻宣稱,「上半年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基本保持在5.1%左右,波動幅度未超過0.2個百分點。」
有經濟學家認為,計算中國的失業率困難重重,比如勞動力的流動性非常強以及非正式行業規模非常大。
不過,據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認為,中共官方其實是有能力蒐集到真實的數據,但基於維穩的需要而未公佈,「如果公佈15%的失業率,那不就是穿幫了嗎?」另外,有地方政府為誇大政績,也會放大GDP和虛報失業率。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02日訊責任編輯:蔡致信】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