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任志強背景深 敏感言論或洩最高層動向


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大陸知名地產商、「網絡大V」任志強敢於和團中央等叫板,他是有底氣,有背景的。(網絡圖片)
(記者莊正明報導)
近期大陸知名地產商、「網絡大V」任志強接連撰文,涉及「中共不等於中國」等敏感話題,引發大陸網民熱議。有海外中文網披露,任志強與當政的紅二代權貴人士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現在的中共高層將往何處去,王岐山、汪洋、劉亞洲、任志強等人的觀點更具指向性。
任志強近期敏感言論頻發
中共官方高調宣傳建政66週年之際,10月2日凌晨任志強在博客發表題為「新國家還是新政權」的長微博,僅數小時就有超過十萬人次點閱該文章。
文章說,66年前的10月1日,中共政府控制了大陸的主要地區,向世界宣告將替代中華民國政府管理中國,並行使國家主權。那只是一個新政權成立了,並非一個新國家誕生了。
文章表示:「直到今天生活在中國大陸中的許多人仍在錯誤的以為今天是一個新的國家的誕生。以為祖國在過66歲的生日。中國這個古老的國家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每個朝代所發生的變化都是這個國家中的統治者,或稱代表國家主權地位的政府的變更。而不是國家的改變。」
外界認為,任志強的這篇文章實際上闡述了「中共不等於中國」這一觀點。
此前9月21日,中共共青團中央官微推出所謂共青團員要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等論調,任志強公開回應說:自己「曾經被這個口號騙了十幾年!」隨後,官方反對和民間支持任志強觀點的雙方網絡大戰不斷升溫。
天津港大爆炸過去一星期後的8月中旬,中共政府對整個社會仍然隱瞞爆炸內情,很多消息不透明。任志強撰文痛罵中共政府在大數據時代比豬還笨、低能無效,令整個網絡和社會都感到徹底的失望。
任志強背景深?
日前海外中文網披露,任志強敢於和團中央等叫板,他是有底氣,有背景的。他和許多中共高層有交往,更重要的是一些核心高層,甚至習近平本人認同他的許多觀點與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開的看法與觀點)。
還有爆料稱,任志強的觀點與當政的紅二代權貴人士的觀點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時間將證明,任志強等人務實的觀點,遠比以劉雲山為首的宣傳系統的宣傳更接近習近平本人的思路。中國公開宣傳的東西往往很令人迷惑,但那只是一個複雜大國的虛假表象。這個國家實際的領導層將往何處去,王岐山、汪洋、劉亞洲、任志強等人的觀點更具指向性。

習、王談中國社會危機
據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披露,9月,中共對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擁有千萬以上資金、財產的人員調查發現,中共官員所佔比例高達65%以上。
報導稱,8月下旬至9月中旬,習近平先後3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深改組等會議上表示,社會貧富懸殊、嚴重不公、官員及家屬不正常暴富,已經對社會制度造成衝擊,中共黨內、社會、政局都不穩定。習還對中共關於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共同富裕、執政為民、官員是公僕等6大提法表示質疑。
之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談到貧富分化導致嚴重的社會危機。據大陸無界新聞9月21日報導,參加了中紀委主辦的「2015年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的現任清華大學當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的英國人馬丁‧雅克談到,王岐山曾多次提及中國社會不平等問題,並說,必須解決不平等問題,如果不解決中國社會無法繼續下去。
港媒報導,今年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退休高層在座談會上痛斥中共「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當說到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出現痛哭場面,會議多次中斷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0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