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火藥桶:白宮攔駕與柳城爆炸


{兲朝浮世繪}司馬昭的事最後還是辦成了。

貪官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習近平執中國牛耳的時間雖不長,但昔日炙手可熱的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卻紛然栽倒在他的腳底下。然而,面對患了絕症的國家機器,無論他性格有多強硬,卻無法讓其起死回生。他雖可讓體制內的大小官員在其面前膽顫心驚,但卻拿那些掙扎在社會底層的草民沒辦法。有道是: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訪民:不怕「武松」的真老虎
從習近平訪美到結束訪問,再到九月三十日發生廣西柳城縣連環大爆炸案,時間不到十天,然而,他卻兩次見識到了憤怒的底層社會力量有多厲害。
美國當地時間九月二十四日下午七點半,習近平的車隊剛從白宮駛出,早等候在馬路兩側的數十名中國訪民,便開始向他發出一陣陣「習近平、見訪民」的抗議聲。北京訪民李煥君、上海訪民張翠平、吉林訪民馬永田和廣西訪民孫海萍等人不顧一切地衝破封鎖線,撲向正在行駛的習近平車隊。李煥君鑽到一輛加長凱迪拉克的車底……。據現場人士拍攝的視頻顯示,習透過車窗目睹了整個事件,他面色凝重,看到了李煥君等幾位女訪民身上的憤怒。習安排其隨從從李煥君手中接過了她的控訴材料。據在現場一同抗議的北大前教授夏業良先生稱:「車隊突然受阻,習近平與彭麗媛再次受到了驚嚇」。此消息的圖文與視頻,迅速傳到中國互聯網上,極大振奮了千萬網民。許多網民說:「這才是習近平出訪美國的最大收穫」。
習近平哪想到他結束訪美回國後屁股尚未坐熱,更猛烈的一次「地震」又爆發了。國慶前夕的九月三十日發生在廣西柳城縣的連環大爆炸死傷近百事件震動國內外,事發地點距正在舉行有百萬觀眾參加的國際水上狂歡節的柳州市中心僅四十多公里。此連環爆炸先後在柳城縣與柳州市的商貿城、監獄、大埔鎮政府、超市、車站、醫院、畜牧局宿舍、菜市、疾控中心等十七處公共場所相繼發生。爆炸威力巨大,除了多人傷亡之外,若干房屋倒塌,許多汽車也被掀翻。據當地警方稱,此一造成十一人死亡、五十一人受傷的連環爆炸案在案發兩日後已經告破,在爆炸中身亡的該縣三十三歲男性居民韋銀勇,為犯罪嫌疑人。與此同時,警方還發現了六十多個可疑郵包。一時間,國人談「郵包」色變,在事發多日過後的柳州,人們仍不敢領取快遞郵包。

白宮攔駕與柳城爆炸的意義
這兩個讓習近平感到頭皮發麻並驚恐不安的事件的製造者,皆是訪民,向「打虎英雄」習近平顯示出了誰才是「真老虎」。這些底層的訪民,則正是權貴資本主義總代表──中共二十多年來所謂「改革開放新時代」的利益受損者,也是中共暴政集團在「六四屠城」過後長期對內實行野蠻專政、侵犯人權踐踏法制的受害人與控訴者。他們以飛蛾撲火的勇氣和膽量,既有力震懾了開歷史倒車的習近平,也給這個獨裁野心不亞於普京的「男兒」上了生動一課──只要銹跡斑斑的暴政機器一天不被搗毀,人民的怒火一天都不會停止燃燒,源源不斷的「爆炸」,將會遍地開花;同時,它們也向習近平展示出了在CCTV取景框之外的一個到處佈滿了火藥桶、民不聊生的殘酷中國的真實圖景。
對於當日就上了海外各大主流媒體頭條版面的「白宮攔駕」事件,雖有少數公知認為它只不過是新版的「竇娥冤」,體現出渴望包青天的臣民意識;並且「這種天真的攔聖駕」行為,也不可能使得獨裁者覺悟。儘管如此,絕大多數公知和網友卻給予這些勇敢的女英雄極高的評價和支持。
她們呼喊的口號,再不是竇娥的卑怯與悲哀之音,她們表現出來的行動,更是許志永倡導的新公民運動在海外的延續;而她們在美國首都的非暴力抗爭行動,既震懾羞辱了獨裁者習近平,也向美國政府和人民傳達出了中國人民對中共當局的真實情感態度,以及中國最真實的社會矛盾與人權狀況;同時還鼓勵了國內正在抵抗的人們的反抗鬥志與必勝信心。
在推特上,魏京生先生說:「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幾次衝擊習近平和奧巴馬車隊,並成功臥倒在習近平車底下,阻止了車隊前行。這是習近平這次訪問的最大收穫。他終於親眼看到了憤怒的百姓;終於明白了中國人不都是逆來順受的奴隸。一旦他們起來給你個說法時,誰也保護不了你們。白宮特勤局不行;中國警察和軍隊也不行。」
至於警方已經宣稱告破的柳城連環爆炸事件,互聯網上對此案的質疑仍未停歇過。十月三日晚,柳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曾發佈的一篇名為「長安劍」的網民所寫的質疑文章頗具代表性,該文列出了四個疑問,其中之一就是:「誰將韋銀勇逼上絕路」?
針對犯罪嫌疑人韋銀勇在微信賬戶的頁面簽名中寫的那句「等到那一天我變得瘋狂,請你們記得我單純時你們把我當作傻子一樣耍」的話。有一位網友理性地發問道:「連串的爆炸,顯然並非偶發意外,內裡的深層原因應值得探究。說到底,一個真正和諧穩定的社會,一個講公平講道理的社會,一個重視人權崇尚法治的社會,怎會怨氣沖天、發生這種一連串此起彼落的爆炸?」
若柳城連環爆炸案真是韋銀勇製造出來的話,我們除了對他濫殺無辜生命洩憤的行為予以譴責之外,更需深究的是:他有苦無處訴、有冤無處申的不公的社會制度。

來源轉自:
【2015年10月號 動向總362期 淄衣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