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香港不是中國系列圖 網上爆紅

(記者陳俊村報導)
由香港設計師創作的「香港不是中國系列圖」描繪中國(中共)與香港的不同,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
由香港設計師創作的「香港不是中國系列圖」,經「本土工作室」在其臉書網頁發表後,引起網民廣大迴響,有人表示認同,當然也有人反對,不同的論點在網上熱鬧紛呈。
這一系列24張圖片描繪中國(中共)與香港的不同,其涵蓋主題包括:司法結構、審查制度、電視臺、食品安全、生活習慣等。圖片中還附上英文說明,以幫助外國人更加了解兩地的差異。

香港人vs.中國人眼中的世界。(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香港vs.中國的食物。(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香港vs.中國的電視臺。香港有個電視頻道沒人要看,中國有個電視臺每人必看。(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香港vs.中國的數字。(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在七一將近時製做這些圖片的不具名設計師表示,其目的是「為了在如此悲痛的日子表達哀傷和香港人被中國人(中共)殖民的事實,也為了明確的告訴世界,香港人和中國人不同」。

香港人vs.中國人搭乘地鐵。(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香港人vs.中國人如廁後。(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香港vs.中國街道上可以看到的橫幅。(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香港人vs.中國人使用的「愛」字。簡體字的「愛」沒有「心」字。(圖片來源:本土工作室臉書網頁)
這些圖片在臉書上已經獲得幾千個支持者按讚,但也有網民指控設計者一概而論,並將不必要的仇恨指向中國人民。
網民Maggie Chou認為,像這樣一概而論的帖子會傷害中國人,並讓中國人以為香港人很自大。她說,她理解香港目前正經歷困難的時期。儘管人們有權利生氣,但應該針對政府和共產黨,而不是一般的人民。
她還表示,她來自德國,德國也有人很髒、很無禮,但這不表示所有德國人都很髒、很無禮,所以不應該一概而論。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02日訊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