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圈錢騙局】大陸股市或「猝死」 五專家提建議


大陸股市近來持續下跌,半個月下跌了近27%,按照發達國家股市下跌20%即定義為股災的話,中國雖不是發達國家但或已經接近股災的邊緣。(大紀元)
(記者劉毅報導)
7月2日,面對中共釋放的諸多「利好」消息,大陸股市依然下跌。面對跌跌不休的股市,有大陸五名金融家稱大陸股市已經等於發生了股災,輕則會導致股市「猝死」,重則引發社會動盪。他們提出了降低印花稅、暫緩IPO(首次公開募股)等八點建議以維護股市穩定。也有經濟學者表示股市最大的莊家就是中共當局,股市的操盤手就是中共,中國股市就是由中共操控的財富搾取機。
大陸股市近來持續下跌,從6月12日上到5,178點之後,一直跌到7月2日的3,912.77點。半個月下跌了近27%,市值減少了近18萬億元(人民幣)。按照發達國家股市下跌20%即定義為股災的話,中國雖不是發達國家但或已經接近股災的邊緣。
雖然中共證監會週三連夜發布降低交易結算費等三大「利好」消息,但週四的股市依然毫不留情的延續前一天的跌勢,持續暴跌。 上海海通證券的一名張姓分析師認為雖然政府連夜救市,但是股市連續狂瀉之後,投資者信心非常脆弱。有分析師向路透社表示雖然週三晚上監管層出了一些舉措意在護盤,但從週四大盤表現來看,市場對「利好」並沒有做出積極反應,下跌態勢延續,市場恐慌情緒繼續加大。多數分析師認為市場對政策信號已失去信心,短線大盤走勢不樂觀。
對此,中國政法大學資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劉紀鵬、中國期貨市場創始人之一、經濟學家常清、北京工商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所長胡俞越、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經濟學博士呂隨啟、清華大學教授崔之元五名專家認為中國股市這次暴跌已蘊含了巨大的金融風險,輕則會導致股市「猝死」,重則將會引發社會動盪,決不可掉以輕心。
據鳳凰財經7月2日報導,這五位專家撰文稱,股市狂瀉後,當局為穩定市場,央行、證監會、國資委、財政部等部門都出面力撐,但僅僅堅守了一天就潰不成軍,可謂不可思議。
文章對股市出現的強大做空力量進行了分析。五位專家認為,它們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非常熟悉公募和私募的融資槓桿資金配置量化分析,在不同階段利用投資人爆倉的疊加效應層層推進,擴大戰果,尤其是在利用中證500股指期貨,ETF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組合做空的手法看,絕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戰法老道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
他們還稱這股力量來自境內,並非境外,他們一致認為:這次股市暴跌已蘊含了巨大的金融風險,輕則會導致股市「猝死」,導致剛剛興起的中產階級的重大傷亡,重則將會引發社會動盪,決不可掉以輕心。
同時五名專家還提出了對上市公司凡是持股超過30%的一股獨大的大股東與高管高價變現,出臺嚴格的限制政策,嚴格控制大股東違規減持;將現貨市場與期指市場的交易制度統一,提高期貨保證金,從現在的13%提高到30-50%;監管部門宣布暫緩新股發行上市和大股東超規定增;宣布將印花稅從1‰降到0.5‰;由投資者保護基金和匯金等公司牽頭成立股市平准基金,由外匯儲備出資2,000億美金,投資者保護基金出資300億元人民幣,公開宣布高調入市等。
7月1日,世界銀行在其最新的有關中國經濟的報告中批評中共當局廣泛干預金融系統,削弱了發展穩健金融系統的努力。世行稱中共當局干預的程度「沒有哪個現代市場經濟體能夠比得上」,中共的干預舉措可能引發動盪。
著名經濟學者何清漣女士分析中國股市後認為,中共當局是股市的操盤手,用各種政策與方式調節股市的漲跌。中國股市是國企的提款機,也是國企高管等既得利益者將巧取豪奪來的不義之財變現的洗錢機,同時也是利益相關者依靠政策、內幕消息與位置優勢斂錢的財富搾取機。

【2015年07月03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CNN:為何中國瘋狂股市變得可怕

最近幾週,中國股市瘋狂震盪,抹去投資者2萬億美元財富,在數小時之內震盪10%,令數百萬股民寢食難安。(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
最近幾週,中國股市瘋狂震盪,抹去投資者2萬億美元財富,在數小時之內搖擺10%,令數百萬股民寢食難安。一分鐘之前股市飆升6%,下一分鐘它們就暴跌5%落入熊市。上證綜指週四再次下跌3.5%。
CNN7月2日報導說,對於中國股民而言,這是一場瘋狂之旅。上證綜指自從6月12日以來下跌24%。狗熊在深證綜指咆哮的更凶,同期下滑30%。
散戶的疼痛尤其劇烈。雖然中國只有10~12%的家庭持有股票,但是一波新股民今年湧入股市。券商在四月份的一週內開設了4百萬新帳號。
分析家炮製一大堆理論來解釋為甚麼泡沫破裂。最令人信服的一個是:股價遠遠超過經濟增長和公司盈利。經濟增長達到2009年以來最慢,而公司盈利實際上低於去年。
尤其令人不安的是融資融券爆炸。這指的是借錢炒股。當融資融券押注失敗,投資者被迫快速償還巨大數量的現金。
事情可能變得更糟。根據牛津經濟研究所,股票可能不得不再下跌35%以將它們帶回長期平均值。
股市的麻煩有可能波及中國經濟。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且幾乎跟每個國家都有貿易關係。股市再下跌30%將抹平大約1萬億美元財富。它造成的影響將遠遠超越中國。
北京擔憂並試圖阻止恐慌。央行削減利率到歷史最低水平。市場監管機構試圖安撫投資者,指責「不負責任的網絡傳言」,稱有人擾亂市場秩序。
監管者週四進一步放鬆融資融券規則。但是這些行動只能向泡沫注入更多的空氣,有帶來更大崩潰的風險。

【2015年07月03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滬指開盤1小時暴跌7.17% 1400餘股跌停
7月3日,滬指開盤後暴跌近7.17%,目前1400餘股跌停。
截至當地時間10點27分,滬指跌近7.17%,報3,641點,目前成交放大至2,404億元,1,400餘股跌停。
從7月1日至今,大陸股市每天都在下跌。

來源轉自:
【2015年07月03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